电脑装配网

电脑操作系统有哪些(最广泛的操作系统分为三类)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0 23:55

说到操作系统可能很多人会说,微软的window XP 7 8 9 10 J 蛋K, 苹果的OS ,

实际上很多用电脑的小朋友,不知道什么是真正最全的操作系统, 大家所熟知并能说出来的仅仅是操作系统大类的三分之1的江山。

先科普一下定义,

什么是操作系统?

电脑操作系统

 

电脑操作系统指的是在计算机上借助硬件运行并完成计算(应用)的软件,在桌面操作系统诞生之前,最有名的操作系统就是DOS,但是DOS的操作界面十分不友好,仅仅是代码而已,为此,微软公司推出了它们的第一个图形界面操作系统-windows 1.0,尽管只有256色,但是在当时已经够吸引人了,直到今天mac os、windows、linux三足鼎立的局面。

实际上从另一各层面来看操作系统实际上还有更多,只是因为大家不是计算机领域所以只能一用户视角来欣赏手到擒来的可视化系统喽。

刚进来IT领域的小白,肯定知道DOS系统,他是计算机之父冯诺依曼创始计算机以来的第一个系统。你想想如果你每天玩的电脑是DOS系统的话,你会崩溃到死。想想一个场景。如果你用DOS玩英雄联盟。你所能看到的是黑白的无情代码,对局的过程是输入一连串代码来实施你的攻击和防御指令,那家伙,你要玩个游戏,得先熟悉DOS命令哈。而且玩一盘游戏你的感觉哈。想一想就可笑。

转过来正题。

真正最广泛的操作系统分为三类:

桌面操作系统、 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嵌入式操作系统

桌面操作系统就是咱们常说的一些系统。

对于服务器操作系统。大家看一下:

相比较桌面操作系统,在一个具体的网络中,服务器操作系统要承担额外的管理、配置、稳定、安全等功能,处于每个网络中的心脏部位。

主要分为四大派别:Windows Server、Netware、Unix、Linux

其中在目前最为流行的是Linux系统。他保持着开源免费是她最受欢迎的原因。和360在当时杀毒软件强势收费的大环境下,推出自家完全免费的系统一样的新潮。

实际上Linux也有自己的桌面系统,只不过在不出名而已,是Ubuntu

Lunix 更擅长于服务器操作系统,她有很多发行商:目前Redhat(红帽),CentOS最为流行。

最后嵌入式操作系统就是大家常见的手机的安卓和苹果的IOS系统以及一些微处理器的不出名的系统喽。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