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p30pro参数详细参数(华为P30 pro深度评测参考)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18 11:26

2018年3月28日,华为P20系列在法国巴黎大皇宫正式发布,首次将徕卡三摄带到了聚光灯下。4000万主摄+2000万广角+800万长焦的顶级参数瞬间刷爆数码圈,在专业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评分109分。要知道,同时代的旗舰,三星S9+的分数是99分,苹果X的分数是97分。华为P系列"拍照强悍"开始为更多的普通消费者所知。

【P30 pro天空之境】

但是在当时,P20系列仅仅算是一个"特长生",虽然拍照实力强悍,但是采用的是麒麟970的处理器,相较于同时期的高通骁龙845,在性能上尤其是游戏性能上还是有较大差距。那时隔一年,P30 pro满血归来,又将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呢?

【天空之境在不同的光线环境下会反射不同的光晕】

外观&颜色再上一个新台阶

从去年首发极光色大受好评开始,华为在渐变色上的造诣就开始远远甩开其他手机厂商。而到了今年,华为更是与世界色彩权威潘通合作,一举推出了天空之境赤茶橘这两个今年爆款的流行色。

小编手里的这一台是天空之境的配色。在日间正常情况下我们看到的是蓝白色和一点点的紫色,而在光线比较昏暗或者有强烈灯光照射的情况下,会反射出像晚霞一样的金色。甚至小编数次在下班的时候将手机对着天空的夕阳,在玻璃背板上看到了天空的"火烧云",将美景融入生活,让美好瞬间定格。颜色设计,我只服华为。而配合后置的徕卡四摄和"蓝银色(颜色介于浅蓝和银色)"的金属中框,四曲面玻璃,整机的质感有了极大的保障。

 

硬件配置&核心参数

P30 pro采用了一块来自京东方的6.47英寸1080P柔性OLED屏幕,像素密度398PPi,采用了"珍珠屏"设计,支持2D人脸识别屏下指纹解锁两种解锁方案。搭载了海思最新的海思麒麟980处理器,辅以8G+128G/256/512G的存储组合,系统也更新到了基于安卓9的EMUI9.1。

 

日常使用&流畅度

华为P30 pro采用了目前主流的UFS2.1的闪存芯片,配合8G的大运存在日常应用场景下,不管是微信、微博还是逛某宝,都是非常流畅的。而华为P30 pro采用了F2FS文件系统,配合"方舟编译器",手机的随机读写性能有了大幅的提升,日常很多应用基本都可以做到"秒开",APP加载速度大幅提升。甚至在小编对比一加7Pro的UFS3.0的时候,两者在打开微博APP的速度几无区别。华为对手机的调教功力可见一斑。

过渡动画上,EMUI9.1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如果说iOS过渡动画是极致的"优雅",那么华为的动画就是极致的""。平心而论,小编在用EMUI9.0的Mate20pro的时候,对过渡动画并不是很满意,因为虽然很快,但是并不是流畅的"快",中间会出现"掉帧"的情况。而升级到了EMUI9.1以后,有很明显的进步,确实是极致流畅的"快",让人倍感惊喜。

 

聚焦拍照&影像体验

P30 pro采用了全新的徕卡四摄镜头模组,从上到下分别是4000万像素主摄,20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的长焦镜头和右侧一枚TOF镜头("感叹号"下面的那个小圆孔)。采用了全新的RYYB算法,支持OIS+AIS双重防抖(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支持5倍的光学变焦,十倍的混合变焦和50倍的数码变焦。这么恐怖的参数,到底实际表现怎么样呢?

 

【默认开启1000万模式】

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P30 pro发色相较于P20 pro会淡一些,白平衡还原较为准确。画面基本没有涂抹。暗处的墙和树叶的细节也有保留。宽容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广角模式】

而开启了广角模式以后,画面细节提升其实并不明显,但是整体观感会变得大气磅礴,品质感提升明显。同时,广角的一大优势在于容纳更大的视野、更多的景物信息,目光所及,尽收眼底,广角绝对是旅拍的一大助力。这也是为什么从Mate20系列首次搭载广角镜头以后各大厂商纷纷跟进的根本原因。

【十倍混合变焦】

华为支持5倍的光学变焦、十倍混合变焦和最大50倍的数码变焦。大家可以从上面第一张相机拍摄的图寻找那块蓝色的路标牌,小编站在原地没有动,直接进行了十倍混合变焦。可以看到不管是成像质量还是文字,清晰度其实是非常高的,包括树叶的细节,甚至指示牌下面更远的"中国"两个字都清晰可辨。

【30倍数码变焦】

【50倍数码变焦】

P30 pro"望远镜"的称号名不虚传。当然,虽然50倍的数码变焦能看的很远,但是手机变焦到50倍的时候,任何一丝轻微的抖动都会对画面有很大的影响,建议上三脚架。不然可能一个手抖,你拍摄的物体,可能就再也找不着了~言归正传,目前50倍数码变焦的应用场景还没那么多,普通消费者目前基本能用到10倍或者20倍变焦就已经能看到很远的物体了。大家自行选择就好。

【夜景拍摄】

夜景环节是华为一贯的强项,RYYB算法加持下的华为P30 pro进光亮又提升40%。这张雨后街道的照片是在晚上十一点拍的,华为拍出来就像晚上七八点一样。树叶间隙下的灯光没有过曝,地上的阴影和还原十分准确,就连远处路灯照下来的光路都给还原了出来。论夜拍,华为真的没有怕过谁。

 

而到了极限弱光的环境下,人眼基本已经看不到任何东西了。小编手中的这台Reno也是败下阵来。

 

【并未开启超级夜景模式】

而P30 pro,在没有开启超级夜景的情况下,就拍出了如此惊艳的照片。"夜视仪"名不虚传。查看照片信息,发现ISO值只有6400(P30 pro最高ISO值可达409600,ISO值越大,画面越亮)。突然就想到了华为的宣传语:一点光,就够了

 

【超级微距】TOF镜头对于背景虚化效果提升明显

【小姐姐的随手一拍】

最后的自拍环节,我们请出新媒体小姐姐发发。至于前置自拍效果,我们就不做过多讨论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只要小姐姐好看,怎么拍都好看不是?咳咳,话说,怎么感觉华为这个前置都有徕卡的"毒"啊。

【游戏性能相较于上一代提升明显】

在游戏层面,小编基本上每一局都是第一个加载到100%的,一局的耗电在3%-4%。还是非常不错的。整体也很流畅,并没有出现什么掉帧卡顿的地方。比起上一代旗舰SOC,我想今年的麒麟980才是真正意义上能和骁龙855并称为"旗舰SOC"的一款芯片吧。

结语

此次P30 pro有很多的优点我没有细说,包括全功能的NFC、双频GPS、4200mAh的大电池

、40W的超级快充、IP68的防水防尘,以及很多实用的小功能(比如天际通,出国旅行不要太方便)。

华为也依然有很多的缺点,比如1080P的BOE屏幕,UI设计比较"老年化",没有双扬声器(屏幕发声),没有横向线性马达。但是我们不可否认华为这些年在手机领域的持续进步,甚至某种意义上来讲,消费者对华为要求的越严格,华为进步和成长的就越快

P30 pro不是一款完美无缺的产品,但是一定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当前华为遭受美国频频打压的消息大家肯定也都有所耳闻,就像《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换掉了使用9年的苹果,更换为P30 pro时所说;"支持华为,不是激烈而是零和的。"

而小编想说:爱国,是发自内心而不是流于形式的。只是如果国产手机厂商有足够优秀的产品(不仅是华为),在自己经济实力允许的情况下,支持一把,又有何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