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三星s500照相机镜头不动了怎么修(相机镜头常见故障分析与保养办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2-31 18:04

镜头是数码相机中最重要的器件也是极易损坏的器件,一旦出现问题,会给使用相机的人带来麻烦,更会造成拍摄的图像有黑斑、图像不清楚、图像模糊等故障现象。因此在日常的使用维护中应特别注意保护数码相机的镜头。在使用相机的时候,如果遇到了镜头出错的情况,无法正常使用相机,一定不要自己动手去拆卸相机,今天小编来和大家聊聊关于镜头的那些事儿

 

数码相机的镜头出现故障通常而造成镜头故障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镜头对焦组件卡壳

2、镜头变焦马达故障

3、镜头中进入沙粒或灰尘,导致镜头无法伸缩

4、外力导致变形或故障

5、镜头受潮进水发霉

如果是镜头对焦组件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卡壳,只需轻轻拍击镜头,不要太用力了,镜头里面轻微卡住异物可消除。若此方法不能解决那就是永久故障如传动 齿轮、轨道等卡住只好送修了。

像列举的其他可能发生的原因,自己都不要随意动手拆卸,要到专业维修店找师傅进行维修,在合肥相机镜头维修当然首选位于寿春路95号华谊大厦六楼的合肥鼎锋数码的张师傅啦!千万不要自己私自拆卸,以免造成镜头无法挽回的故障。

聊完造成故障的原因接下来我们就聊聊镜头的保养办法~

镜头保养首先最重要的是防湿。如果湿气过大,镜头容易发霉,南方气候炎热,镜头极其容易发霉,有“十头九霉”的说法,一点也不夸张;北方空气干燥,相对来说好一些。

很多人认为只把镜头放在干燥箱中,用干燥剂除潮就行了,其实这并不是最好的方法。最好的方法是不要用镜头包裹得太紧。防止镜头发霉的最好方法是让它处在通风的环境下,让镜头充分通风干燥,然后再放入干燥箱中存放。

其次是注意防水。水进入镜头中必须要及时清理,时间一长肯定会发霉,而且还会造成电子线路部分短路。尤其是下雨的时候更要注意防水,现在的数码镜头都带电路,控制防抖功能、、超声波对焦、自动光圈变化,都要靠电路才能实现,不能冒险拍摄,否则可能会造成镜头报废的风险。

最后是防止震动。防止震动是一个关键的问题。镜头中有很多轨道 ,震动容易引起螺丝松动,只要突出一点就会影响到镜头的转动,使镜头无法对焦。虽然有的镜头螺丝已经用胶固定住,但是,在长时间的震动情况下,还是会松动的。很多人外出拍片时,镜头放在摄影包中,由于汽车长时期颠簸,螺丝突起,造成镜头无法转动,对焦无法进行。

这篇对镜头的常见故障分析与保养办法普及,希望能为你提供一定的解决办法,有任何相机镜头故障问题都可以私信我~觉得此篇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记得点赞+分享走一波啊!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