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什么不建议买mate50(华为mate50的4个缺点)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2-19 15:13

华为在昨天发布了mate50系列旗舰手机,其中标准版的华为mate50起售价为4999元,和上代机器基本上一致;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标准版旗舰手机大都是最走量的产品,那么这样一款走量的旗舰手机,在配置上如何呢?存在哪些缺点呢?小宅来盘点一下。

 

第一,只有8GB运行内存;虽说8GB运行内存是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但华为mate50没有12GB版本可以选择还是很不厚道的,另外该系列机器中,只有华为mate50 RS 保时捷设计版本有12GB运行内存,其他机器均为8GB运行内存。

 

第二,主摄镜头没有OIS光学防抖;华为mate50全系列采用索尼IMX766主摄镜头,这是一颗综合实力还算不错的主摄镜头;在“禁售令”的影响下,华为不能定制索尼镜头是可以理解的,但采用索尼IMX766作为主摄,最起码也得给上OIS光学防抖吧?

 

第三,屏幕素质相对一般;华为mate50采用的是一块1080P+或者说1.5K分辨率的国产OLED屏幕,刷新率仅为90Hz,这个价位的机器配备一块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的屏幕并不是什么难事,就算不能用2K,用个120Hz刷新率也可以啊。

 

第四,没有5G;这也是“禁售令”限制下的无奈之举,但是对于5G手机大规模普及的今天,没有5G也将成为该系列机器的短板;实际上,华为鸿蒙生态之间的设备互联,在5G网络支持下可以获得更加优秀的体验,但目前来看是不太可能的。

 

当然,作为一款高端旗舰手机,华为mate50支持50W无线充电、IP68防水防尘等功能,这点还是比较厚道的;相比不少国产旗舰手机阉割无线充电和IP68防水防尘功能,华为在品质方面还是很有保证的,但以上的四个缺点或许会劝退不少想要购买该机的用户。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