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显卡是不是数字越大性能越好?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4-25 13:07
显卡是不是数字越大性能越好?
 
相信很多小白在买电脑时,都会在选择显卡时陷入僵局,因为不知道到底哪一款显卡性能更强?相信每一位游戏发烧友,电脑都不会没有独立显卡。但是在选择独立显卡时,却总是面临很大的挑战。因为显卡究竟怎么判断谁强谁弱,真的只是像网上流传的那样数字越大就越给力吗?
其实,显卡分为N卡和A卡,对于N卡而言,目前最新的1000系列,上一代是900,以此类推。所以其百位和千位决定了是第几代显卡。而十位则是从9到8到7等等,9现在已经不多见,所以8就是这一代的旗舰级产品。
 
而A卡则主要分为R7和R9两种定位,不管是哪种,百位数决定了第几代,十位数决定了性能,在这点上和N卡是如出一辙的。所以,在选择显卡时,一定要认准十位数字,只要系列是当代或者上一代就行。所以,1050的数字虽然比980大,但是其实980的性能远胜1050。所以,上一代十位是6的显卡,性能和当代十位是5的显卡,性能旗鼓相当,并非单纯的数字越大性能越强,这下你明白了吗?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