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容麦最好?错!常用麦克风都长这样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7-19 08:51
电容麦最好?错!常用麦克风都长这样
 
众所周知,麦克风大致分为三种,电容、动圈和履带,我们听到的专辑99%都是由电容麦录制的,而动圈麦克风一般用于舞台演出,履带麦克风却十分少见。因此,很多人对它们都存在一个误区,认为电容麦最好,动圈其次,最差的是履带麦克风,事实上,并非如此,这三种麦克风各有各的优点,也各有各的缺点。
 
就拿电容麦来说,它拥有较高的灵敏度,易拾取声音中的细节,在较安静的环境下才能发挥优势,然而动圈麦克风恰恰相反,它较低的灵敏度无法收录丰富的声音细节,但正因为如此,它才能在嘈杂的环境中适用。而履带麦克风之所以少见,是因为它脆弱易坏,可它天生复古温暖的音色却依然受到很多录音师的青睐。
 
可见,这三款麦克风各有优势,平分秋色,要想判断哪种麦克风更好,还要看其它的属性。若我们要K歌,一般会选择大振膜麦克风,常见的大振膜通常都在1英寸左右,因为它拾取低频的能力要比小振膜强,声音相对也就温暖宽广一些。
 
再说麦克风的指向,我们可能见过可以自定义选择指向的麦克风,但是最常用的还是心型指向,不管在舞台演唱,还是在录音棚录唱,我们都不希望外界的杂音被收录进去,而心型指向正好能屏蔽侧面和后面的声音,确保了音质的清晰。
魅声电容录音麦克风
电容麦最大的特性就是超高的灵敏度,往往它的频响曲线平直而宽广,再微弱的声波也能捕捉,使得声音更加生动真实,歌声也更有感染力。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0382138479|https://s.click.taobao.com/DH8hMEw}
市面上大部分电容麦的灵敏度都是-30dB,而这款麦克风的灵敏度高达-46dB,能够呈现更多的细节,但这样也更容易收录噪声,所以,它的网罩采用了双层抗噪音设计,使声音更细腻。
舒尔动圈舞台麦克风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45537340733|https://s.click.taobao.com/8yvgMEw}
相比之下,动圈麦没有电容麦敏感,不易拾取环境中的噪声,在舞台上演出时,也不容易产生回授和啸叫,另外,它的声压级也大,在接收到很大的声音时,也不会发生爆音。
 
舒尔的这款动圈麦能够拾取主要的声源,凸显人声,降低背景噪音,而且,它的声压级在150dB到180dB之间,远高于人耳的接受范围,提高了声音的真实度。
莱维特大振膜麦克风
 
小振膜麦克风的特点是高频亮丽,但对低频的表现力较差,而大振膜麦克风主要擅长低频,振膜直径大于或者等于3/4英寸,且底噪低。
 
这款大振膜麦克风高感度拾音,清晰的捕获低频信号,呈现出较醇厚稳定的低音。再加上麦头的三层金属滤网,层层过滤了噪音。
魅声心型指向麦克风
 
某些麦克风的指向选择虽多,但很可能导致每一种拾音指向都不准确,因此,选择一款性价比较高的麦克风,我们常常会使用心型拾音指向。这款麦克风只有一种心型指向,因而更专业准确,有效地衰减了后面和侧面的杂音,精准拾取声源范围内的声音,保证了音质纯净,并且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声音的饱满度。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