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唱跳歌手为什么不愿戴挂耳式麦克风?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1-17 11:24
唱跳歌手为什么不愿戴挂耳式麦克风?
 
在电视里,我们常常能看到唱跳型的歌手,不仅满足了我们耳朵,也给我们以视觉的盛宴,但事实上,这样一边唱歌一边跳舞是十分辛苦的。然而,很多唱跳歌手宁愿一手持着麦克风,也不愿意戴挂耳式麦克风,明明看起来这样更轻松,为什么歌手依然要坚持使用手持麦克风呢?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歌手唱歌通常都会时刻调整麦克风,这同时也是在控制音调,远近和角度都会造成呈现的声音不同。而且在换气时,也能将麦克风的位置控制好,避免受到过多的杂音。最重要的是,挂耳式麦克风连接着一根线到腰部的腰包上,跳舞的动作太大,很容易引起噪声,而且这些噪音不是调音师轻轻松松就能消除的。
不过,也有人说手持麦是因为手不知道往哪放,当然这只是玩笑话,唱跳型歌手使用麦克风是为了把最好的歌声呈现到观众面前,不仅如此,他们在选择手持麦克风时也有很多讲究,拾音准确,隔绝噪音,音质流畅等等。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优质的麦克风。
||舒尔有线动圈麦克风||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56539374183|https://s.click.taobao.com/t?e=m%3D2%26s%3D1uVAYgUMAQocQipKwQzePOeEDrYVVa64K7Vc7tFgwiHjf2vlNIV67qFTnVOAYKgCaNWmle4rCMw12CH7BPpDgRTvZyrh8J4uPU5S3o1nlpcqNr1WKHG9f9ufYLeDvPq59QtWHoSr2fi4%2FApvI96NZimhDprmogzCq1bgPGbE0C%2BiZ%2BQMlGz6FQ%3D%3D&pvid=10_116.116.246.164_1249_1547695548940}
 
歌手在舞台上表演一般都喜欢使用动圈麦克风,因为它对于声波不太敏感,所以能主动屏蔽掉多余的杂音,以便呈现出更清晰的音质,对于严苛的条件,动圈麦克风更能适应。
 
而舒尔的这款动圈麦在各大演出中都有它的身影,它能有效地降低背景噪音,凸显人声的饱满清晰,再加上坚固稳定的构造,对于手持噪声也有一定的抗干扰能力,无论在室外,还是室内,它都有很强的表现力。
||魅声I魅-E300麦克风||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66023286659|https://s.click.taobao.com/t?e=m%3D2%26s%3DrLtCKaG67g8cQipKwQzePOeEDrYVVa64K7Vc7tFgwiHjf2vlNIV67s%2FkbeQvwm77PkWZNjOK2CM12CH7BPpDgRTvZyrh8J4uPU5S3o1nlpcqNr1WKHG9f8VpzcXCltR0dOwWyQY8R6e4%2FApvI96NZvC4kO7QpLRXk9di9sLBapGiZ%2BQMlGz6FQ%3D%3D&pvid=10_116.116.246.164_454_1547695614568}
 
手持麦克风最重要的是轻巧,过于沉重控制起来也很不方便。这是一款形似动圈的电容麦,它既秉承了电容麦的高灵敏度,也有降低背景噪音的措施,在音质上并不输于动圈麦克风。
 
它拥有良好的心型指向,隔绝了背景噪音,也内置强大的音频芯片,智能降噪,弱化噪声。另外,它的灵敏度高达-36dB左右,能捕捉声音中丰富的细节,让歌声更加生动具体,有活力。
||魅声I魅-2直播麦克风||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66381686569|https://s.click.taobao.com/t?e=m%3D2%26s%3Dw8m4flxlltYcQipKwQzePOeEDrYVVa64K7Vc7tFgwiHjf2vlNIV67s%2FkbeQvwm77YFMBzHxYoCM12CH7BPpDgRTvZyrh8J4uPU5S3o1nlpcqNr1WKHG9f8VpzcXCltR0dOwWyQY8R6e4%2FApvI96NZtr3mS64vwSLzOntBegBbLyiZ%2BQMlGz6FQ%3D%3D&pvid=10_116.116.246.164_576_1547695656280}
 
直播使用的麦克风和其它麦克风有一点区别,它对于细节声比较注重,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主播都喜欢使用电容麦的原因,其次,直播还需要声音的流畅稳定,对于这些魅声麦克风都做到了。
 
这款比较经典的小奶瓶麦克风是魅声的爆款,很多主播都喜欢使用它,它的灵敏度比较高,声音中的细节很具体,而且应用了有线传输,声音畅快无卡顿。
||拜亚动力乐器麦克风||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44079702973|https://s.click.taobao.com/pCSRwGw}
能完美演绎乐器的声音不是任何一款麦克风都能做到的,如果你想录制更高品质的音乐,就必须使用专门录制乐器声的麦克风。这是一款知名的麦克风,选用优质的材料由德国本土手工制作,口碑好,音质表现突出,并因为采用的是轻型振膜,所以对于架子鼓等乐器有很强的表现力。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