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什么相同配置台式机比笔记本运行更流畅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1-05 14:57
为什么相同配置台式机比笔记本运行更流畅
 
很多会觉得奇怪,有时候看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配置看起来差不多,但是两者在运行相同游戏或者软件的时候,台式机往往就更加流畅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都是错觉,这只是“看起来”配置一样,“实际上”配置并不一样。比如说笔记本中的i7和台式机中的i7,我们大家都是叫i7的,但是性能确实不一样的。笔记本上的i7往往不如台式机中的i5处理器性能好,显卡也是一样,甚至你可以看到笔记本的内存条长度都还是不一样。硬盘也是,台式机7200转,笔记本往往是5400转。
所以你看上去一样,其实仔细对比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而笔记本电脑为什么性能会差一段,那是因为笔记本电脑空间限制,很多硬件都会采用低功耗,个头变小来适应笔记本电脑空间要求。因此就会造成这样差异性了。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