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如何让录制的乐器声饱满又动听?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1-17 08:39
如何让录制的乐器声饱满又动听?
 
乐器一般都采取什么方法,让声音变得更讨喜的呢?想要录制美妙动听的人声,从技巧到设备,再到后期的音频软件的选择都有很多的讲究,一般情况下,我们都默认饱满有立体感空间感的声音更加好听,所以,对声音的处理大多也都是增加混响效果,但是,对于录制的乐器声,如何才能让它的声音更加饱满呢?
 
其实,绝大多数不插电的乐器,都有自带延时,也就是混响的效果,比如说,我们弹奏的弦类乐器,拨弦发声之后,弦丝不会立刻停止震动,而是有一段时间的余震,从而制造一种余音绕梁之感,这和打击乐器的鼓膜共鸣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另外,像钢琴这一类的乐器,它也都带着一个“腔”,这个腔体也就是共鸣腔。
 
当然,这些都是乐器本身自带的效果,可以让声音变得更饱满立体,而除此之外,在录制乐器声的过程中,也需要出众的音频设备,来修饰优化声音,让音质更加均衡悦耳,同时更能取悦于人耳。
||麦克风||
 
麦克风拾取人声,也同样可以拾取乐器的声音,想让后期编辑的过程更简单轻松,就要使用能够精准拾音的麦克风,滤除杂音,从而保证音频信号的纯粹,以及声音的纯净。
魅声 T8-6电容麦克风套装 电脑网络主播K歌录音设...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6965465259|https://s.click.taobao.com/t?e=m%3D2%26s%3DofeHA1XZyeUcQipKwQzePOeEDrYVVa64K7Vc7tFgwiHjf2vlNIV67oa2e%2BtB%2Fskg2Y%2Bdtp35Zpo12CH7BPpDgRTvZyrh8J4uPU5S3o1nlpcqNr1WKHG9f8VpzcXCltR0dOwWyQY8R6e4%2FApvI96NZs9BaO61M0vUxhN8jcg%2BQO%2BiZ%2BQMlGz6FQ%3D%3D&pvid=10_116.116.246.164_613_1547685615349}
这款麦克风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结合,打造全金属一体式的结构,心型指向,收音准确,还有全金属的磨砂壳体,有效地抑制了电磁电流杂音和手持噪声的干扰,提供清晰的音质效果。
||效果器||
 
效果器是KTV里常用来美化声音的设备,它能让声音更加的立体环绕,修饰音频,美化音质,在稳定传输音频的过程中,还能对其进行加工,使呈现出来的声音更加讨喜。
Glen Ralston/格伦士顿专业舞台演出会议智...
 
这款效果器配备了双12段参量均衡,高低通分频,准确弥补了声线的不足,而且还能对不同环境的声学缺陷进行弥补,再加上原装进口的DSP模组,对声音的处理也更加的细腻稳定了。
||调音台||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79371912243|https://s.click.taobao.com/t?e=m%3D2%26s%3DP6Iy6lUc%2FPccQipKwQzePOeEDrYVVa64K7Vc7tFgwiHjf2vlNIV67oa2e%2BtB%2FskgZW1Lr5j6Dec12CH7BPpDgRTvZyrh8J4uPU5S3o1nlpcqNr1WKHG9fxRK1DLIu1roCndeiAA%2BW1S4%2FApvI96NZvo74ACA4qmJi10ln2PpTtiiZ%2BQMlGz6FQ%3D%3D&pvid=10_116.116.246.164_601_1547685646287}
调音台的结构和它的操作一样,都比较复杂,而且,它还设有多个输入接口,支持多种音源的声音,对其进行混音加工,让各种声音都能融为一体,更丰富生动,均衡悦耳。
HALFSun/影巨人 8路调音台带功放一体机大功率...
 
 
该声卡内置功放机,让原本繁琐的设备配置变得更加简单了,另有单声道三段音调调节和七段均衡器的主声道,以及16种混响效果,任意调节,随心选择,使声音适用于更多的场合。
||声卡||
 
相比于调音台,声卡就是专为录音的小白准备的,它更适合于家用,不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优化声音,也提供多种模式音效,赋予声音更多的可能与选择。这款声卡内含多种模式,可随意调节选择,根据个人喜好,根据音乐风格,甚至根据使用场景,都能一键切换,此外,声卡套装内还附有连接方法,简单快捷,让声音调节变得更加容易。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