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什么有人觉得用麦克风唱歌不如耳麦?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1-22 14:55
为什么有人觉得用麦克风唱歌不如耳麦?
 
麦克风是专用于唱歌的设备,但是很多人都反映,有时候麦克风的音质效果甚至还不如耳麦,这是什么原因呢?听到很多唱歌爱好者抱怨说,自己新买的麦克风根本没有用处,唱歌的效果还不如耳机上自带的麦,所以,导致很多人对麦克风有很大的偏见,认为它只是一个增强仪式感,实际上并没有作用的音频设备。
 
但其实,专业 的歌手唱歌,录制专辑等等都离不开麦克风的帮助,只是和耳机相比,麦克风的拾音更准确,收音范围也更小,它能够屏蔽周围的杂音,只收录捕捉人声音频,从而保证声音的清晰和细腻,并高度还原真实的声音,但也就是高保真的音质太过于原汁原味了,使得声音反而不讨喜了。
 
而耳麦收录的声波却比较杂,混合在一起却也有一种朦胧的韵味,但这样的声音并不是高质量的,想要打造动听悦耳的音质,还是需要麦克风这样专业的拾音设备。那么,怎样用麦克风才能让声音更美妙动听呢?
—KTV常备—
 
很多人都误以为KTV里只需一个麦克风就能让声音饱满有质感,多半是与它的声学环境有关,其实不然,KTV里一般都配有混响器效果器,用于修饰美化声音,使呈现出来的音质更均衡立体。
Fross/沸斯 dsp9600 专业卡拉ok混响器...
 
就像这款效果器,通常都是KTV里的必备,它内有强大的主频系列芯片,拥有卓越非凡的音频处理能力。同时,它还兼顾专业的KTV混响处理,配置了高达400MHz的强劲处理器,提供了更有深度的音频效果。
—专业录音—
 
和KTV里不同,录音往往都会选择在声学环境良好的录音棚内进行,而使用的修音设备也是结构复杂,操作繁复的调音台,对声音进行精细地加工和优化,从而带来更出众的音质。
Takstar/得胜 XR-612FX 调音台
 
 
这款调音台拥有24字节的内部效果,配有100个预设,对麦克风拾取的音频,能够提供多种模式调节,另有6个声道输入,带来高质量的麦克风扩音器,从各个方面确保了声音的品质。
—家庭唱K—
 
用于家庭K歌的大多都是业余的唱歌爱好者,所以,建议使用调节简单且功能丰富的声卡,只需要一根线就能将麦克风与它连接,从而对麦克风收录到的音频进行调节处理。而且,相比于调音台,它的使用方法也更加简单易懂。
魅声 T8-2主播外置声卡套装 电容麦克风 电脑全民...
 
魅声的这款外置声卡具有丰富的音效功能,它能兼容各种唱歌软件,也能为不同的音色专门定制音效模式,两种调节方法,均很简单易上手,轻松让你驾驭各种曲风,也为你的声音赋予更多的可能。
—户外高歌—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会问,必须要为麦克风搭配一款调音设备才能让声音更好听吗?单独的一款麦克风难道就不能在保真的同时,也带来美妙的歌声吗?当然不是,像这样一款自带声卡的一体式麦克风,就完美集成了拾音和修音两种功能于一身。
魅声 i呀手机全民K歌麦克风户外直播设备全套苹果安卓...
 
它的外型虽然精致小巧,但内含的功能却十分丰富,适用于户外,可方便收纳和携带,想要唱歌的时候,只需要将其连接手机,就能随时随地高歌一曲,根本无需担心户外环境的嘈杂。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