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麦克风的分量越重,质量越好吗?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2-14 13:51
麦克风的分量越重,质量越好吗?
 
麦克风是较早发明的音频设备,它的历史可以说是十分悠久了,而且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麦克风的外观,配件,以及质量也都基本定了型。虽然现如今很多麦克风都往轻小、无线等方向发展,但是在很多人固有的观念里,都认为麦克风的分量越重,质量才越好。
 
那么,真的是如此吗?其实,麦克风内部的振膜、音圈都非常得轻,而最重的部分是它的外壳,的确,市面上有不少用塑料材质做外壳的劣质麦克风,质量很轻但音质却不好,让人误认为轻质的麦克风品质都不高。
 
所以说,质量的轻重并不能决定麦克风的品质高低,不过,话虽如此,我们也更倾向外壳稍厚重的麦克风,首先是因为手感,外壳太轻太薄,没有垂坠感,手持自然也就不舒适。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音质问题,外壳重能有效地减少震动,防止噪音的产生,也能抑制手握麦克风时发出的摩擦声,从而确保传输音质的清晰与纯净。
【小奶瓶麦克风】
小奶瓶麦克风向来以精致小巧著称,但用过它的朋友就知道,绝大多数小奶瓶麦克风,也是有一定的分量的,尤其是在外壳采用金属材质的小奶瓶麦,更是坚实稳固,拿在手上也有垂直向下的感觉,因而也不容易脱落。
 
这款小奶瓶麦克风就是如此,外型不大,但由金属材质打造,工艺精湛,表面细腻平滑,色泽光亮,有效地屏蔽了周围不必要的杂音。再加上它的音头采用了双层网罩的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过滤了噪音的干扰。
【内置防震装置麦克风】
 
对于录音室的朋友来说,所需要的麦克风品质就要更高些,除了在材质上要结实有降噪功能,还要特别设计防震避噪的部件,使麦克风在使用的过程中更加稳定,不会因为震动而产生干扰初始音频的信号。
 
森海塞尔的这款麦克风,就自带了防震支架,牢牢地固定住了麦克风整体,另外,它还内置了防震装置,减少了结构噪音,再加上锌合金压铸而成的金属外壳,防汗防腐蚀,同时也使得质感更强。
【复古录音麦克风】
 
正如前一款录音麦克风,这款麦克风同样也拥有高品质的棚级音质,从外型上看,它就比市面上普遍的麦克风更大更重一些,所以,在使用时,我们建议将它固定于支架上,当然,如果你喜欢手持也是无妨的。
 
 
它模仿了旧式麦克风的造型,将防震架巧妙的装置在了音头上,稳稳地从个方位固定住了音头,有效降低了噪音。并且,它还采用了全金属的磨砂壳体,抑制了电磁电流噪音的干扰。
【电竞支撑式桌面麦克风】
 
相比于唱歌直播,电竞游戏中引起桌面震动的概率更大,从而导致支撑式的麦克风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在电竞中使用的麦克风在防震设计上要更胜一筹。
 
这款麦克风搭载了大尺寸的振膜舱,清晰捕捉了每一丝的声波,高保真地还原了声音的质感。此外,它也内置了减震架,防止你在摇晃敲打桌面时而产生的声音异常,能够有效地帮助麦克风减缓震动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