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家用麦克风的简单选购,只需看三个参数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3-26 16:21
家用麦克风的简单选购,只需看三个参数
 
挑选家用麦克风很简单,按照这三个参数选准没错!在全民K歌和全民直播热潮的带动下,麦克风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了人手一个的唱歌神器,以及主播提升直播间音质的保障。不同于舞台表演的麦克风,也不同于录音棚内专业的麦克风,家用麦克风是专为业余唱歌爱好者和主播打造的,它能在家庭环境中更好地发挥出其音效的优势。
 
不过,对于非专业的人士来说,如何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麦克风又成了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尤其是在面对了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麦克风之后,你会发现,几乎每一款麦克风的属性和规格都不同,那么,对普通人来说,怎样简单又快速地挑选呢?
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个看参数选麦克风的方法:
1. 频率响应:若是只在家里使用,频率响应只要能覆盖150Hz到10kHz即可,这个范围不仅包括了人声,还有一般的乐器声;
2. 灵敏度:麦克风的灵敏度通常以dB为单位,过高过低都不是最好的选择,但即便如此,家用麦克风一般还是选择灵敏度相对较高的电容麦,而电容麦灵敏度的数值大小常规都在-50dB到-30dB;
3. 阻抗:高阻抗的麦克风容易受到外界信号的干扰,所以家庭麦克风都选择十几到几百欧的低阻抗麦克风。
 
大部分麦克风的说明书上都会有这些参数的数值,只需要按照以上三点选择,基本上就不会选错啦!那么,下面我们来看一些典型的家用麦克风,给有需要的朋友们作参考。
—魅声小奶瓶—
 
这款小奶瓶麦克风是魅声的经典款,性价比高,受到了广大主播和唱歌爱好者的青睐,它属于电容麦克风,秉承了较高的灵敏度,捕捉了音频中的小细节。
 
 
它的灵敏度大概在-46dB左右,既丰富了声音的细节,也屏蔽了低频的噪音,使音质更清晰干净,而且,这款麦克风精致小巧,通身的金属材质,光滑平坦,手持感也十分的舒适。
—录音级麦克风—
 
人耳的听觉范围为20Hz到20kHz,但是家用麦克风的频响范围完全不用那么宽,因为过低的频率响应会导致声音中掺杂过多的低频噪声,反而使声音不够清晰纯粹。
 
 
这款麦克风的频率响应就是从60Hz到18kHz,能够满足基本的人声和乐器声,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低频噪音的干扰,再加上它天生稳固的结构,保证了拾音的准确性,大幅度地提升了音质效果。
—音响麦克风—
 
在家里K歌最看重的还是K歌的气氛,有一个大音量的麦克风能够带给你身临其境般的体验。途讯麦克风适用于家庭、KTV、车载,集音响和麦克风于一身,能够带来更震撼的音效。
 
 
它应用了仿声青蛙声囊设计,声效大,声音洪亮,还拥有多种功能,一键切换调节,不仅如此,它还自带伴奏输入,即插即用,能够实现两部手机同时使用,还可以边唱边听。
—KTV麦克风—
 
去过KTV的朋友就知道,一般它们配置的麦克风都是一拖二的形式,因为在聚会中可以一人独唱,也可以两人合唱。这款麦克风也采用了一拖二的形式,可以为你打造一个家庭式的KTV,而且,它的音质饱满不浑浊,保真度高,频率失真也小。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