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使用麦克风发生喷麦,如何解决?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7-19 08:44
使用麦克风发生喷麦,如何解决?
 
使用麦克风唱歌总是发生喷麦,你知道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喷麦大多都是由爆破音引起的,当你的上下嘴唇分离,里面挤压的空气产生的爆发力,作用在麦克风脆弱的振膜上时,喷麦就产生了。而那些含有“b”“p”辅音的单词,所产生的气流更是相当于每小时60英里的风所产生的能量,这种能量其实也是十分强大的低频信号。
 
毫无疑问,喷麦会影响音质的整体效果,从源头上就应该将其规避,那么,你知道如何才能避免录制到喷麦声吗?有一些麦克风的机身上设置了低切或者高通的开关,就是用来过滤低频成分,从而削弱喷麦声的,还有一些全指向的麦克风,因为不会产生近讲效应,所以低频信号的表现力也不会太强。
 
除此之外,我们在使用麦克风时,也要尽量避免音头离麦克风太近,而且最好不要对准嘴巴,而要稍稍倾斜一些。另外,还有一种专门用于防喷麦的设备,那就是防喷罩,它虽然不能完全阻止喷麦声的发生,但能在一定程度上将喷麦声的作用力转移掉。
 
如果以上这些你都做到了,但还是录制到了喷麦声,这时就只能靠后期处理来解决了,调音台,声卡,这些都是能够修饰音频信号的设备,不仅如此,专门的声音处理软件也能解决喷麦问题,所以说,想让音质保持清晰的方法有很多,接下来就要看你自己采取怎样的措施了。
1. 低切或低频滚降方法
真实演唱效果对比   https://node.kg.qq.com/play?s=4PvDHx4cUjwSp4nG&shareuid

配置较高,且用于专业录音的麦克风上,通常会设置低切或者滤波的开关,就像森海塞尔的这款麦克风,拥有三种可调节的低切和低频滚降滤波器,能够用于补偿近讲效应,以及低频过重而产生的设备底噪。
 
此外,这款麦克风上还有五种可调节的指向性,不同的指向转变,频响也会随之改变,方便使用者用于不同的场景和不同声音的录制。最特别的是,它还有三种定值衰减,让使用者能够自由定义声音的拾取模式。
2. 强降噪的电容麦+防喷罩
 
众所周知,电容麦的灵敏度一般都很高,所以对于低频声音的拾取也更加容易,而魅声的这款电容麦底噪低,对于噪音也有一定的过滤能力,保证了音质的清晰,是不可多得的电容麦克风。
魅声 T6-2外置声卡套装手机喊麦 通用安卓全民K歌...
 
这款麦克风的灵敏度为-46dB,既能保留了丰富的音频细节,也不会轻易拾取任何低频声音,而且,这款麦克风上自带一个金属防喷罩,进一步滤除了杂音,保持干净纯粹的音质。
3. 灵活调节防震支架
 
在使用麦克风时,摆放位置,距离和角度,都是需要经过反复调试的,而这款麦克风自带一个防震支架,可以稳稳地固定住它,并且避免了因震动而带来的噪音杂音。
魅声T8-V2 直播设备全套声卡套装手机电脑台式通用...
 
它的防震支架可支持360度的灵活调节,方便使用者对拾音角度地尝试,而且,因为无需手持,它也避免了手持噪音的产生,同时确保了拾音的精准性。
4. 全指向型电容麦克风
 
这款麦克风提供两种指向,一种是全向型,一种是心型,前面我们有介绍说,全指向的麦克风不会产生近讲效应,但是心型麦克风的单一指向才能精准抑制串音等杂音,不过,你若是在录音棚中进行演唱,全指向麦克风也是没有问题的。
正品行货 DPA 2006C 2011C 紧凑式双振...
 
这款全指向麦克风搭载了紧凑式的双振膜,保持了声音的平衡性,并且,它没有多余的装饰和技巧,简单但坚固,还原了更真实细腻的声音信号。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