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初入录音圈,你需要知道些什么?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6-29 10:36
初入录音圈,你需要知道些什么?
 
想要迈进录音圈,要掌握哪些关于录音的知识?初入录音圈的小白,最重要的就是实战演习,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条件能随时随地享有录音棚的,所以在选择录音环境方面上,你可以挑选相对较为安静的室内,并用家具吸音,棉被隔音,尽可能地就地取材,也能够打造一个简单的家庭录音棚。
 
另外,你还需要掌握至少一种录音软件,这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录音软件不仅仅是用来修饰录制好的声音,它还决定了你的前期录音是否完整有品质。所以,它的重要性不亚于一套优质的音频设备。
 
那么,音频设备又包含哪些呢?主要就是我们所熟知的麦克风、声卡和耳机,由于录音比唱歌对音质的要求高,因此那种娱乐用的麦克风是绝对不能用的,但是你也不必买很贵的,因为录音的路很长,未来你仍是会更换设备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款适合入门的录音设备。
【麦克风】
 
大部分高配的录音棚,麦克风的价格都要上万,甚至更贵,当然这都不是你该选择的,刚入门的话,选择一款两千左右的麦克风就完全没问题了,保证它能够支持前期的精准拾音,让收录的音频干净清晰。
魅声 V5 电容麦克风话筒 专业大振膜K歌录音电脑手...
魅声的这款大振膜电容麦克风就刚刚合适,它的拾音效果广泛,声音透亮,对各频段的声音都有良好的表现,而且,它的工艺精湛,拥有全金属的防震支架,保证了拾音绝对的稳定性。
【声卡】
 
声卡有很多种,但是按照调节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硬件调节的,一种是需要软件调节的,很显然,后者比前者更强,不过,如果你选择硬件调节为主的,也省去了很多操作的麻烦。
魅声 T9直播设备全套电脑唱歌手机K歌专用麦克风话筒...
 
这款声卡是魅声的黑科技新品,它除了像之前声卡那样具备软硬件两种调节方式,还搭配了一个遥控器,提供了更方便更多功能的硬件调节,当然,你若是需要对声音进行精调,也可以在电脑软件的控制面板上自定义修改音调参数,给声音更多的可能。
【耳机】
 
录音当然少不了一款能够实时自己声音的耳机,但是你要是预算不足的话,耳机可以选择略微便宜一些的,毕竟它对于音质的输出是没有很大的影响的。
四核双动圈重低音炮耳机入耳式挂耳手机电脑通用男女生高...
 
这款耳机内置双动圈被动降噪,带来了更多的音质细节,保真度高,使得原音犹然呈现,且层次丰富,另外,它还采用了物理分频,使得高中低频都能够清晰利落的划分。
【防震支架】
 
看过歌手录音就会知道,为了解放双手,麦克风一般都会放置在防震支架上,别看它只是一个配件,但是它也是相当重要的,好的防震架甚至能够抑制噪音,提高声音的清晰度和质感。
麦克风金属防震架采访麦挑杆避震专用影视收音夹子电容麦...
 
防震架最好用麦克风自带的,但有的麦克风没有支架,你就挑选一个差不多合适的也行,就像这款支架,采用了优质的金属材质,牢固稳定,还可以灵活的调节,另外,该支架设计了特护材料制作保护层,有效地保护了麦克风不受伤害。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