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显卡天梯图排行纸电脑怎么看显卡配置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12-28 18:00
显卡天梯图排行纸电脑怎么看显卡配置
 
电脑怎么看显卡配置:网上有很多关于如何看显卡性能的文章,这些文章一般都会列举大量专业硬件参数,比如流处理器,核心代号、显存、带宽等等……。这么多的专业参数,别说是小白了,就连很多从事DIY工作的专业人士也不可能都记得那么清楚。
很多时候我们其实只是想知道不同显卡直接的性能高低,根本用不着记下那么多的参数,而显卡本身的型号命名就可以让我们轻易分辨出它的性能高低。下面就来教大家如何从显卡型号上分辨出不同显卡的性能高低。
 
显卡性能的判断和我们之前讲过的cpu性能判断方法一样,都是看型号参数。我们首先来说N卡,也就是NVIDIA系列的显卡。前一个数字为代数,例如GTX 960为9代显卡,GTX 1060为10代。
 
很多人要问了:那这个RTX是什么呢?其实RTX系列显卡你可以看成最新一代带光追功能的显卡,RTX开头的没有老卡就是了,比如RTX2060,你就可以看作是20代(从10代直接跳到20代了!)的显卡,60代表性能,同系越高越好。
 
除了这些数字版本,我们还会看到一些带Ti或者super的系列,比如GTX1660和GTX1660 Ti,后缀带Ti或者super的可以看做是性能加强版。另外需要注意,如果是不同代的话,你要是拿GTX 1060 6G和GTX 980比,差异就很大了,虽然是60结尾,不过性能上是要强于80的,因为GTX1060 6G是十代,而GTX980是九代,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10代显卡都比9代强,这还需要具体显卡具体分析。A卡也是差不多不一样,数字版本590>580>570。
 
 除此之外还可以看看显存容量,其实显存容量不是决定显卡性能的硬性标准,但是同系的显卡比如1060 3G版、1060 5G版和1060 6G版还是有很大的性能差距的,只有同款显卡才能通过比较显存来比较性能,比如GTX1050Ti 4G和GTX1060 3G这两张显卡,虽然前者是4G后者是3G,但是后者的性能肯定比前者强
 
对于萌新小白来说买显卡最怕的是遇到二手充新的情况,目前最新的显卡是RTX20系列(例如RTX2060 RTX2070),然后是GTX16系列(例如GTX1650 GTX1660),最后是GTX10系列(例如GTX1050 GTX1060),像GTX960 GTX980这类显卡早已停产,不可能有全新的了。
 
笔者在生活中装机的时候就经常听见购机者对老板说“你给我配的显卡是几个G的?”。其实这样的问题是装机店老板最喜欢的,如果这个老板是JS的话,他就可以拿你自己问的这个问题来忽悠你了。因为显卡显存的容量(目前显存的容量有1G、2G、3G、4G)并不能代表显卡的好坏。
 
       比如说这两个显卡:七彩虹IGAME 650Ti 1G和七彩虹630 灵动鲨 D3 4G这两个显卡,前边的是1G的显卡,后边的是4G的显卡,是不是4G的就比1G的好呢?笔者很明确的告诉你,这个4G的显卡性能远远不如1G的那个,第一个显卡的价格是1000元左右,而4G的那个显卡只有500多元。如果你认为显卡的性能就是其显存容量大小决定的话,这里是不是就要上当受骗了呢?
 
       所以以后要购买显卡的话首先要关注的并不是显存的容量,千万别不懂装懂的告诉老板“我要一个2G的显卡”之类的话了,如果你碰到的是JS的话坑定要挨宰了。
 
       那么我们到底怎么看显卡的好坏呢?
 
       看显卡的好坏从以下几个方面,越靠前越重要:
 
       1、怎么看显卡之一看核心代号。
 
       核心代号一般从显卡本身的型号就可以看出来,比如:昂达gtx650神盾、华硕Dragon GTX760-DC2T-2GD5这两个显卡都属于nvidia的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N卡。前者的核心代号就是GTX650,后者是GTX760(见下图)。配合一张显卡型号的天梯图,你就能从核心代号上分辨出显卡的档次了。
 
怎么看电脑显卡型号及好坏
 
怎么看电脑显卡型号及好坏
 
       图中红色方框处就是显卡的核心代号,也叫显卡芯片型号。
 
       2、怎么看显卡之二看核心频率
 
       显卡的核心频率都是以MHz为单位的。在相同核心型号的情况下,频率越高,性能越好。
 
       3、怎么看显卡之三看显存类型和位宽。
 
       显存类型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D3 D5之类的代号。比如这两个显卡:七彩虹HD6570  1G D5和七彩虹HD6570 2G D3。它们的核心型号都是HD6570,而前者的显存类型是D5,后者是D3。虽然后者的显存是2G,但它的性能不如前者。
 
       至于位宽这里就不多说了,目前的显卡位宽有64位、128位、192位、256位、384位。
 
       4、怎么看显卡之四看显存容量
 
       这里就是很多人以前最关心的地方,而笔者是把它排在第四位的。显存对于显卡的性能来说影响是最小的。目前1G显存对于绝大多数游戏来说已经完全足够,甚至是搓搓有余,只有极少数场景非常大的游戏才需要更大容量的缓存。另外在大型图片处理的时候,大容量显存能发挥出一定的优势。
 
       总结:
 
       看电脑显卡的好坏一般就从上边的四个方面来考虑,千万再别天真的认为显存大的就是好显卡了。另外显卡的品牌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目前公认的显卡老大应该是华硕,但是其价格也会让一般人接受不了,其实笔者不建议太看重显卡的品牌,在满足了前面讲的四点的同时,只要不选择杂牌显卡就没什么问题。来源网络如有疑问告知删除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