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挖孔屏过时了吗?曾陷入口水战,如今新品将至,华为nova4降价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4-03-29 23:07

挖孔屏过时了吗?如果看看市场上采用挖孔屏的手机,现在确实不多,除了三星就只有华为在用。但也不能因此就说过时,毕竟这种方案目前来看还是有优点的。只是最近关于华为nova5将上市的消息越来越多,目前作为主力的华为nova4价格也受到了影响,也许真的是要为新品让路了。

华为nova4是面向年轻人和时尚消费群体的手机,这也是华为新开辟的一个系列。在产品设计上除了引入更年轻化的元素和提升颜值之外,还有华为系列里最强的自拍能力。比如这款华为nova4具备2500W像素摄像头,优化后可以实现海报级的自拍效果,直接输出打印都没问题。不过这款手机也有一个短板,那就是仍然配备麒麟970芯片,而非最新的麒麟980。

既然这样设计,那现在来看降价也就在所难免了。另外华为nova4的挖孔屏也曾经引起不少争议,没引入该方案的品牌强调这种方案影响画质,引入了该方案的三星又强调自己的通孔屏方案比华为盲孔屏方案更好。但最终用事实说话的结果就是华为nova4的自拍性能相当不错,与华为nova4互怼的品牌也并没能推出自拍更好的机型。

华为nova4发布时的价格不低,即便现在看也是如此。不过官方还是稍微做了些调整,6GB+128GB的低配版售价下调了200元,另外两个8GB+128GB版本售价下调了300元。为什么会有两个高配版?因为高配华为nova4有两种规格,分别后置2000W像素主摄像头和后置4800W像素主摄像头,最新售价分别是2499元、2699元和2799元。

现在来看,越来越多的品牌采用了升降式摄像头设计,和华为nova4相比连那个圆孔都不需要了。但挖孔屏也有自己的有点,那就是尺寸与重量。升降式摄像头有相当复杂的机械结构,不讨论寿命或者进灰这种概率性的问题,只需要看这种设计实实在在的让手机尺寸增大了多少就很清楚了。目前采用升降式摄像头的手机普遍重量达到200克,厚度在9毫米左右,比华为nova4厚重很多。

相对来说,华为nova4在各方面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有颜值,有轻薄的机身,电池容量和还算大,自拍和拍照能力也都不错。如果说最大的问题,那就是2019年以这样价格买麒麟970是否划算。其实这也要对比来看,如果以OPPO、vivo主力机型作为参考,华为nova4不管在配置价格还是其他各方面,还都是胜出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