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心急!电脑突然搜不到无线信号,怎么办?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10-14 10:39
心急!电脑突然搜不到无线信号,怎么办?
电脑突然搜不到无线信号,似乎是很多网友每天都会发生的小故障。那为什么电脑连不上无线呢?看看这篇文章,可以给你的电脑来诊断一下。
【1】路由器距离太远
相信大家都知道,路由器距离太远,就会没有信号。那为什么同样的距离,为有些地方能搜到信号有些却不能?原因很有可能就是搜不到的地方隔了太多的障碍物(如楼层、墙面等),因为无线AP发射的信号是呈发散状的,不要想着会转弯绕开障碍物。 
【2】电脑无线开关未打开
无线开关没有打开。笔记本一般都会有无线网络硬件开关(比如Fn键和某个键组合或者物理开关),大家可以查找自己的快捷键。
【3】驱动出问题
无线网卡的驱动有可能出问题导致找不到信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重装驱动,然后在电脑设备管理器中查看无线网卡驱动是否成功安装,并且查看无线网卡是否已经启动。
 
【4】系统服务问题
这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大部分找不到wifi信号的问题基本上就出在这里。
可以尝试:右击我的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找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或是WLAN Autoconfig,双击打开,把启动类型改“自动”,若服务状态显示“已停止”,点一下“启动” 按钮;然后重新刷新,无线信号回来了!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