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4.2G主频,锐龙2600X跑分真满意

 人阅读 | 作者小波 | 时间:2018-05-04 10:35
4.2G主频,锐龙2600X跑分真满意
 
锐龙5 2600X性价比如何?跑分到底如何?值不值得我们选择?下面给你全方位进行分析。
 
当第一代锐龙处理器上市后,标志着中高端CPU市场的另一强大竞争对手崛起。特别是锐龙5 1600/1600X处理器的高性价比,深受广大装机朋友的好评。而最近新升级的二代锐龙处理器已经到来,同样的锐龙5 2600X处理器以强劲的性能再次出现,到底这款处理器如何,下面IT买手深入为您分析。
rui▲ 参数分析
从图中可以看出,锐龙5 2600X整体参数完全已经甩开了i5 8500处理器,参数优势非常明显,甚至单核性能比八代i5 8600处理器更强悍,因为锐龙5 2600X是款自动超频CPU,在主板支持超频的情况下,满载时自动超频至4.5G也不是不可能。
▲ 跑分对比
 
 
在上图中,锐龙5 2600X的跑分已经完全超越i5 8500处理器,无论是单核性能还是多核性能均是如此。其实两款CPU跑分的主机配置非常类似,主板均是相同层级的水准,不过锐龙5 2600X为16G内存条,i5 8500为8G内存条,但从侧面我们能看出它们性能水准。
▲ 综合分析
 
这次二代锐龙5 2600X处理器的升级,总算单核性能得到了一个提升,从跑分结果来看也足矣压制八代i5 8500处理器,更别说i5 8400处理器了。但美中不足的就是锐龙没有正式流出散片,若是它有散片,IT买手相信锐龙5 2600/2600X应该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CPU。
 
其实锐龙5 2600与锐龙5 2600X就是一个手动超频和自动超频的问题,会超频的买家或动手能力较强的人选择锐龙5 2600会更划算。配上4G的GTX1050Ti独显和8G的高频内存条,基本上大部分游戏能流畅运行,甚至部分开中等画质也轻松。这款采用华硕的主板,稳定性会更可靠些。
 
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是个CPU性能过剩的时代,还不如选择锐龙5 1600处理器,把多余的钱加到显卡上来,买一个5G版的GTX1060显卡,配合8G高频内存条,也足矣在绝大多数游戏中轻松开特效,游戏性能会更出色。这款主机的稳定性更可靠,整机都进行了3C认证,更不容易有自动重启、漏电等问题。
 
对于Intel的忠实粉丝,那唯有主流的八代i5 8400才是最高的性价比处理器,配上4G的GTX1050Ti独立显卡和8G的高频内存条,也是大多数游戏能流畅运行,部分开特效也轻松。整机的稳定性也是相当可靠,华硕的板卡稳定性一直是行业中的标杆。
 
对电脑性能要求高,或经常玩大型单机游戏的朋友,其实可以趁着Intel八代CPU良心价时期,选择八代i7 8700六核处理器也划算,配上16G的高频大内存条和5G版的GTX1060显卡,大部分游戏能轻松开特效,特别适合游戏多开。这款主机选用240G支持NV协议的固态硬盘,使得整机速度再次直线上升。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