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4000元预算为何游戏本不适合办公?难道配置高不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2-14 09:04
为何游戏本不适合办公?难道配置高不好?
 
考虑办公的特性,办公本的优势在哪里呢?前不久,有位朋友的电脑用久了,配置已经不堪重任,所以决定重新购置一款新的,看着游戏本的配置两眼放光,咨询我哪款适合用来办公,考虑到他需要出差的情况,我建议他最好购置配置偏弱的办公本,他很郁闷地说为何?难道游戏本配置高不好?
这话确实把我难住了,从配置和同等价位的因素来看,游戏本的性能是可以甩办公本一条街的,为何不直接入手游戏本呢?虽说如此,可是为了给他有效的购物参考消息,避免日常办公体验不好,我决定将办公类的笔记本电脑的一些优势给他分享下。
 
1、便携角度考虑
相对来说,办公笔记本电脑的厚度一般不大,不会跟游戏本一样显得相对笨重,办公本很注重纤薄的设计美感,显得很有视觉冲击力,说白了摆放在办公桌的时候显得很有小资格调。因为机身厚度得到控制,本身的重量会相应降低,出门携带多少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负担。
 
2、续航角度考虑
办公本虽然搭载的处理器是低压版本或者偏弱版本,部分甚至没有独显,这样的性能用来日常办公没问题,虽然玩游戏时的体验会一般,特别是吃性能的大型游戏,带不动是正常的。可是,正因为性能偏弱,本身耗电量会得到控制,相应的增强了续航能力,外出办公的人会明白,电脑续航好还是蛮重要的。
 
3、散热角度考虑
游戏本的设计主要针对游戏娱乐,因此性能配置会强大,相应的产生热量也会变大,为了散热,装配的风扇也会强劲一些,因此,噪音与发热的问题相对常见,若是带着出去办公,显然不是很合适的。办公本的配置使得本身的散热不会太大,风扇散热也不大,办公起来可以减少一些干扰。

小结:
按照朋友出差的这个定位来看,他需要经常外出,带着电脑的次数很多,要是游戏本,背起来显得笨重很多,因此给他推荐选择办公本。当然,对于不需要玩游戏的用户来说,办公本的性能其实也已经足够,用起来也够爽快了。
附带适合办公的款式: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65182433725|http://www.dnzp.com/m/tb/201811/3928.html}
 
华硕顽石5代的A面采用高光同心圆设计,光线照耀下可以产生类金属的光泽,显得很有美感。搭载第八代英特尔i7处理器,睿频最高可达4.0GHz,性能比上一代有40%提升,加上该机还配有独显,面对各类专业软件可以轻松应对,玩转起来一点也不弱,开刷主流网游没问题。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67616074693|http://www.dnzp.com/m/tb/201811/3928.html}
 
荣耀magicbook选择金属材质打造出机身,本身厚度约15.8毫米,重量则为1.47千克,为便携提供更多方便。搭载英特尔i5-8250U+英伟达MX150,性能输出将足够给力,可以辅助用户高效办公。支持指纹解锁功能,加密与解码可以一次性搞定,用起来更加顺畅。
 
ThinkPad E480的做工向来扎实,选配14英寸IPS防眩光屏,显示效果很好,输出的画质不会糟心。搭载英特尔第八代处理器,加上RX550独显,可供用户发挥的性能足够,办公不卡顿。内置多角度降噪叶片风扇,散热的时候效果好噪音低,办公的时候不会产生干扰音。配置杜比音效校正的扬声器,闲暇煲剧娱乐一把好手。
 
惠普 ENVY13给人感觉就是精致,13.3英寸屏幕容纳在12英寸机身里面,可以说是小尺寸笔记本里面的代表。该机采用翘臀式ID设计,屏幕打开后,会将机身略微抬起,提升在外办公的舒适度和散热性能。搭载第八代英特尔i5-8250U处理器,可根据个人使用需求选独显或非独显版本,处理图像能力综合起来不弱。

文章标签: 学生本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