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希捷展示PCIe NVMe机械硬盘,希捷研发了全新主控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1-12 18:57

目前的机械硬盘统一采用的是SATA接口,对于SSD来说,SATA接口的带宽早已成为的瓶颈,而基于NVMe接口的PCIe通道成为了目前高性能SSD的首选,不过对于机械硬盘来说,目前SATA 3所能提供的600MB/s速度也完全足够。当然毕竟时代与科技是在发展了,在最新的NVMe 2.0规范中增加了对于机械硬盘的支持,而现在希捷就展示了旗下采用NVMe 2.0协议的机械硬盘,同时表示明年可以交付给客户使用。

在一次存储开放峰会上,希捷称自己展示了基于NVMe协议的机械硬盘,同时借助PCIe通道进行数据传输,目前首发的是PCIe 3.0,未来将会推出基于PCIe 4.0通道的机械硬盘。其中主要是在NVMe 2.0的协议中,增加了对于机械硬盘的支持,所以说这并不算是希捷独创的。

希捷展示PCIe NVMe机械硬盘:SATA被抛弃

为了让机械硬盘能够通过PCIe进行传输,希捷也研发了全新的主控,在性能上比传统的机械硬盘强得多,不过希捷并没有透露NVMe协议的机械硬盘速度能有多少,同时希捷表示明年核心用户就可以拿到这款硬盘,至于普通消费者需要到2024年才能买到。

我们知道PCIe 3.0x4的最高速度可以达到4GB/s,而PCIe 4.0的速度更是可以达到8GB/s。只是这么高的速度,对于机械硬盘来说似乎没有太大的用户,因为现在即使是最出色的机械硬盘,单盘速度最高在300MB/s以内,连SATA 3的极限都没到,不知道推出PCIe 3.0的意义在哪里。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