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视价格最新消息(要暴跌真的价格)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6-08 16:15

6月6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业界相关人士爆料,三星电子第二季度面板采购订单砍单三成,从1300万片降低至900万片。此前,LG也被爆出砍单10%的传闻,这将牵动其他电视品牌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砍单,引发电视面板价格的进一步暴跌。

电视机价格要暴跌?三星面板采购订单大砍三成:可能引发业内恐慌

 

(图源:三星官方)

 

市场调研机构Omdia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TFT LCD面板的总出货量1.95亿片,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13%。其中,大尺寸面板出货量环比降低10%至7410万片,为2020年5月全球新冠爆发以来的历史新低。在电视销量方面,第一季度全球销量4907万台,同比下滑4.3%。

 

今年,受到全球疫情、俄乌局势动荡、美国通货膨胀等多重影响,消费电子市场的需求持续低迷,导致手机、PC和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销量都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尤其是欧洲市场的不景气,使得三星、LG纷纷削减了电视出货量预期,连带影响到面板、驱动IC等上下游产业链。

电视机价格要暴跌?三星面板采购订单大砍三成:可能引发业内恐慌

 

(图源:三星官方)

 

WitsView数据显示,LCD电视面板价格在5月份出现较大跌幅,相比4月份,32、43英寸面板下跌约5美元,55英寸下跌7美元,65英寸下跌13美元,75英寸下跌15美元。并且,受电视生产商砍单影响,面板生产商已经出现产能过剩的状况。驱动IC厂也在降低晶圆代工投片量,幅度高达30%。

 

面板行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电视面板的报价已经接近成本线,下跌空间不会很大。但市场需求减缓,客户调整订单及库存,仍旧会对面板价格产生一定影响,反映到电视机成品上,价格也可能会出现下跌。所以,下半年应该是买电视的最佳时机,明年很有可能会重新涨价。

 

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电视机生产商,占据3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一举一动都可能引发行业的震荡。本次爆出砍单三成的消息,肯定会造成其他电视品牌的恐慌,大家为了降低库存,可能也会削减订单。恰逢618购物节到来,也给电视机打折促销的机会,想买电视的朋友可以考虑在618时候进行购买,或许能蹲到一个不错的价格。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