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显卡维修自学教程(自己维修省下百元)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6-08 22:00
显卡维修经验分享

显卡掉件,无供电,等问题比较直观,没什么好说的,到手后先测一下各接口有没有短路的,全部正常再上机。其实很多时候修显卡大家可能乱找一弃,首先我们要明白显卡的正常工作顺续,这样可以对故障有个尽可能缩小范围的锁定。

显卡维修经验分享

我们先把显卡插在主板上,通电,显卡先从主板PCI E插槽取得3.3v供电,给DC转DC芯片降压后变成1.8v,核心收到初始电压后开始输出电源管理芯片EN开启信号、同步VID信号,电源管理芯片输出主供电给核心,核心主区域开始工作,同时开启显存供电。显卡其它如接口供电,IO供电等同开启。

核心收到主板复位后配合时钟信号首先锁定BIOS芯片,读取BIOS信息,修正VID信息校正供电电压。按BIOS信息启动核心频率,显存频率,(默认最高频)自检显存,自检正常将BIOS信息读取至起始显存,(此时主板诊断卡跑到2A),反馈给主板显卡准备好信号,收到主板loog信息。同时检测接口芯片状态,侦查接口状态,选择接口输出,如果没有接口反馈电压,默认VGA.正常输出。

没有核心供电请注意核心初始供电是否正常,可在板子核心靠近金手指3.3v供电那一角选择一个最大的贴片电容测量。如果供电芯片EN脚低电位,确认无短路,场管正常,拆掉EN脚保护三极管,可用一节1.5v电池负级接显卡挡板,用正级去代替EN信号,确认有无核心供电,以缩小范围。

对于核心虚焊的小花,或维修进入死局的卡,可把热风枪风嘴拆下调风最大温度300度,距0.5cm对核心圆圈似干烤两分钟.另外说一下,核心虚焊其实不是核心基板与PCB板子之间问题,大多数是晶体与核心基板之间虚焊,用风枪短时间烘烤能解决40%的虚焊问题。

对于集显能看到核心,能刷BIOS,接口电路,BIOS电路都没问题但就是点不亮,主板诊断卡跑2A的情况,可考虑降BIOS频率重刷,仍不亮就只有换显存芯片了,首位显存颗粒一般在倒数第二颗,品牌不同排列不同仅供叁考,但不确定时可先试试。一般显存不过,核心没有反馈给主板显卡准备好信号诊断卡会停在2A。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