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麒麟960相当于骁龙多少(麒麟960难道真的很强大吗)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4 16:53

麒麟960性能相当于骁龙820处理器。

麒麟960(kirin 960)是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移动设备芯片,麒麟960首次配备ARM Cortex-A73 CPU核心,小核心为A53,组成四大四小的big.LITTLE组合,GPU为Mali G71 MP8。

与上一代相比,CPU能效提升15%(单核10%、多核18%),同时,图形处理性能提升180%,GPU能效提升20%,存储方面支持LPDDR4和UFS2.1,号称DDR性能提升90%,文件加密读写性能提升150%。

2016年10月19日,华为麒麟芯片在上海举行秋季媒体沟通会上正式亮相,麒麟960以打造更加快速、流畅、安全的安卓体验为目标,在性能、续航、游戏、拍照、通信、安全等方面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麒麟960相当于骁龙多少

扩展资料:

华为麒麟950采用的是ARM Cortex-A72公版架构,据说将要登场的麒麟960也是采用公版架构,只是换成新一代的ARM Cortex-A73。公版架构的意思就是只要向ARM购买授权就可以使用,这看上去似乎很简单,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其实并非如此,至于原因嘛我们下面再说。

高通骁龙820则是采用自主Kryo架构设计,它是高通基于ARM指令集自己进行二次优化核设计的架构,比较考验技术实力,这方面高通是真牛,不愧是目前芯片市场的领跑者。

麒麟960据说会搭载新一代的Mali-G71 GPU,采用全新Bifrost构架,通过Claused Shaders技术实现临时计算结果绕过寄存器并且简化了执行单元的控制逻辑,从而实现功率的降低以及核心面积的降低。

Mali-G71最大可支持32核,相比Mali-T880翻了整整一倍,能源效率提升20%,让Mali-G71可以维持更长的高频运行时间,拥有更好的稳定性,据说它的图形处理能力达到了部分中档的笔记本电脑的水平。

从麒麟960芯片的配置来看,它在前代的基础上有了蛮大的升级,基本上将会取代麒麟950成为新的高端芯片,而麒麟950将面向中端,加上麒麟650形成三档市场的覆盖,芯片上华为完全可以做到自给自足。通过和骁龙820的一些对比也能看到,补足了前代一些缺陷的麒麟960正变的越来越好,特别是GPU和BP,让麒麟芯片的使用体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可以说华为麒麟芯片正在不断接近高通骁龙芯片,但要说超越还为时过早,我们欢迎麒麟或者其它芯片的崛起,毕竟一家独大不利于发展,有竞争才有进步。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