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显示器对比度多少合适(显示器亮度与对比度的选择)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8 11:20

亮度与对比度

1、亮度对于显示器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性能衡量指标,一般用:(cd/m2)或尼特(nit)来衡量。亮度越高,越能精准的还原色彩,画面会更加的通透,细节表现也更强。但是并不是越高就越好,太高或太低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视觉疲劳等,小伙伴们要注意。

(普通液晶显示器的亮度为250cd/m2)

 

2、对比度就是:显示器在最亮的白色和最暗的黑色之间的比值,白色越亮,黑色越暗,对比度就越高;对比度高,细节体现的就越清晰。

对比度目前分为2种:动态对比度和静态对比度

 

动态对比度:小伙伴们在商品上看到的动态对比度都非常的大,这个动态对比度与真正的对比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只是商家玩的数字游戏,吸引顾客,并没有实际意义。主要的还是要看静态对比度

静态对比度:目前主流的显示器静态对比度一般为1000:1到1500:1。一些较好的能做到3000:1。静态对比度大意味着在画面更锐丽、层次丰富,视觉感更强。打个比方:在阴暗的区域里放一个白色的石头,对比度低的可能连石头的轮廓都很难显示出来;对比度高的,就能更清晰的显示出石头的样子。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