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罗技g102二代评测怎么样(罗技G102二代+流光+低价)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7 11:29

随着疫情的到来,游戏市场也变得逐渐火热起来,无论是电子竞技还是3A大作都让众多不能出门的玩家过足了瘾,游戏作为目前的新型消费市场已经慢慢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玩家也对游戏的要求越来越高。

随之带来的就是玩家越来越挑外设了,在外设的逐渐发展下,一款优秀的外设所能为玩家带来的帮助要大于之前,高超的技巧,迅捷的操作肯定都离不开外设。尤其是鼠标,对于游戏玩家来说,鼠标就相当于方向盘,精致的操控,炫酷的走位都需要它,所以一款优质的游戏鼠标相当关键。

罗技最近就推出一款入门级别的鼠标G102第二代,别看它价位是入门级别,但是其性能一点都不弱。罗技G102第一代在2016年推出,上市后就受到广大玩家好评,凭借其低价,高性能外加高颜值的配置,一度成为众多玩家的掌中之物。最近罗技G102更新版本推出,就受到了众多用户的关注,其新增加的流光特效,让众多喜欢罗技G102的玩家更加满意。

 

拆开包装,里面配置什么简单,除了鼠标外仅有质保卡,说明书和罗技贴纸,这也较为符合罗技G102入门款的定位。在外观方面,相较于第一代并没有什么变化,仍然是较为圆润的外观设计,无论是正面还是背面都十分简单,但是手感细腻,握持感良好。磨砂质感的外表面有着丰富的质感,虽然整体是塑料材质,但是其手感却相当细腻。

 

鼠标尺寸较小,三围仅有116.6×39.2×62.15mm,适合小手玩家尤其是女生,还有一款白色配色更加适合女生玩家。85g的重量,虽然很轻,但是搭配着它小巧的身材,不会有任何飘的感觉,反而只有轻盈。在握持G102的时候,其低幅度的设计让手和鼠标的贴合度非常契合,比较适合趴握玩家,并且侧面的曲率以及侧键的位置也相当科学,整体握持感非常优秀。

 

罗技G102共配置六枚自定义按键,除左右按键外,还有一个滚轮键,DPI设置键和两枚侧键。罗技G102的按键都配备机械按键张力系统,在按键下方内置了金属弹簧张力系统,可以提供更加精准的反馈。在点击时明显可以感觉到有及时的反馈回弹,相较于一般的入门级别鼠标松垮的按键,G102在按键方面相当优秀。

 

 

虽说入门级别鼠标,但是性能方面罗技G102并没有忽视,配备了游戏级别8000 DPI的传感器的它,可以让玩家在操控鼠标的过程中有更为细腻的操作,可以进行更加精准的细节追踪。虽然更多性能级鼠标的DPI参数早已突破一万,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玩家来说,8000已经非常够用,并且还可以通过安装G HUB游戏软件,进行5种灵敏度的设计,可供玩家随时切换。

 

 

鼠标背面并没有设置任何按键,只有四枚脚垫。硬质光滑的脚垫在鼠标垫上可以让鼠标移动的更加顺畅,十分跟手,不会出现打滑现象,并且在没有鼠标垫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操作。背部中心的鼠标传感器与第一代相比也有一定的提升,光电传感器升级为光学传感器,大幅度提升鼠标精准掌控程度,同时最大加速度由25G提升至30G,并保持着1ms的回报速率。

 

灯光也是此次升级的重中之重,从一代的常规RGB等效升级为LIGHTSYNC RGB流光灯效,约1680万中颜色的灯光让整个鼠标的“光污染”更进一步。标志性的G logo搭配着炫彩的灯带,让罗技G102更加流光溢彩。

 

 

 

罗技G HUB软件可以将G102的LIGHTSYNC RGB流光灯效玩出更多花样,LIGHTSYNC共有三种设置选项,分别是预设,即兴和动画效果。预设选项中有8中流光等效可以进行设置,其中彩色波纹是默认选项。

 

而即兴和动画效果功能,才是G HUB真正强大的地方。即兴选项将灯带三等分,并设置标志点,每一个标志点可以设置1680万颜色中的任意一个,并带有色号说明,设置完成后再鼠标中形成三段式过渡渐变灯带。

 

而娱乐性最强的还是动画效果选项,可以自己选择三段式颜色,过渡形式,循环方式以及循环速度,大大增加了对于RGB灯光的可玩性和自定义乐趣,这足以说明罗技在外设方面常年耕耘的成果。

 

在实际游戏体验方面,这款鼠标也表现得相当出色。用当前大热的英雄联盟进行测试,在测试过程中,无论是走位还是释放技能,都可以做到指哪打哪,没有掉帧的情况出现。在释放一些较难操作时,例如皇子的EQ闪,锐雯的光速QA时,可以做到流畅的释放,没有丝毫的顿挫和延迟,同时鼠标侧键可以进行一些类似于只能选定英雄或者便捷走砍之类的快捷按键来帮助玩家有更好的游戏体验。

 

总体来说,罗技G102鼠标是一款整体上符合入门定位,但是在一些细节上有体现出罗技品牌硬实力的鼠标。其优质细腻的手感和握持度,游戏级别的DPI传感器等等,都让它显得与其他入门级别鼠标不一样,罗技的品牌效应+流光溢彩的灯带+超低的售价,有什么理由不给自己换一款新鼠标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