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竞屏和普通屏的区别大吗(电竞显示器与普通显示器差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3-18 13:49

显示器是电脑主机的主要输出设备,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外设。但各种显示器,在功能和外观上也有非常大的差异。有平面,也有曲面显示器;有普通家用,也有为游戏而生的电竞显示器。为什么有的显示器能称自己为“电竞显示器”?今天我们就比较下各种显示器的不同。

都是显示器,你为什么是弯的?

曲面显示器虽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因为用户体验好、性价比高而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在2017年电竞显示器总销量中,曲面屏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比重还会进一步提高。从外观上看,曲面屏的弧线形更显流畅,符合现代审美习惯。

雷霆世纪专业电竞显示器

其次,同尺寸屏幕下,曲面显示器视角效果更广,观看体验也略胜一筹。因为人的眼球结构同样有弧度,曲面屏更容易营造立体感,提供给玩家自然舒适的体验。但曲面显示器并不适合所有人,比如需要精确制图的设计人员。曲面屏呈送的内容存在一定弧度,可能会造成视觉误差而影响工作。

 

什么才是电竞显示器?

高刷新率、快响应时间是衡量电竞显示器的重要标准。相比于传统产品,电竞显示器有着更高的刷新频率,主流产品基本为144Hz。一般来说,电影或电视剧为25~30帧\秒,144Hz的刷新频率已经超出了这个范围。但它真正大显身手的地方还是在游戏中,尤其是FPS类的快速移动射击游戏,比如最近火热的《绝地求生》。

 

刷新率越高,稳定性越好,画面也更流畅。那装备了电竞显示器就能吃到鸡了吗?想什么呢!像我这么菜的,就算用240Hz的显示器不一样送快递?电竞显示器虽然不能保证你把把吃鸡,但肯定会带给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发烧级游戏玩家值得装备一台专业的电竞显示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