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hp硒鼓怎么安装(一定要读懂的详细步骤)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1 13:06
硒鼓百科 | 为你专业解答一切关于硒鼓安装与使用的问题

 

作为非专业人员,在日常更换以及使用硒鼓时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排除产品质量问题,很多常见问题也有可能是使用不当导致的。硒鼓作为打印机的大脑,十分重要又有点矫情,因此对安装人员要求较高,对环境也有一定要求。接下来,就由小编为你科普和解答一些硒鼓安装及使用时经常会出现的问题吧。

 

使用常识

安装

1、硒鼓安装和使用的温度一般在10℃到30℃之间,相对湿度应保持在20%至80%之间。

2、请确保硒鼓的型号是适用于打印机机型的。

3、请确保硒鼓装机前已完全拉开封条。

 

安全

1、存放硒鼓时请远离儿童。

2、请勿强制性拆卸硒鼓,以防碳粉泄露,避免人体吸入碳粉造成危害等。

 

注意事项

1、请勿将硒鼓暴露在阳光下,避免缩短其使用寿命、产生打印质量问题等。

2、更换新硒鼓前,建议用吸尘器清洁一下打印机放碳粉盒处,并用软布清洁纸道上的纸屑和碳粉。

3、刚开始打印时,有些硒鼓机器、粉盒或纸张会因受潮导致打印变得模糊或色浅,可以尝试连续打印十几张,即可恢复。

4、硒鼓在高温、高湿、高寒等极端环境下容易出现打印有底灰和色边的情况,请将产品放置在正常室内温度下最少2小时后再使用。

 

硒鼓常见打印故障及解决说明

装机不认或芯片不感应?

①取出硒鼓,查看硒鼓的计数齿是否复位,若不是请将计数齿轮转至复位状态。

②按照正确步骤取下硒鼓芯片,用橡皮擦擦拭芯片后重新装上。

③联系客服确认是否存在芯片升级或打印机版本不匹配的情况。

 

打印全黑/全白?

硒鼓百科 | 为你专业解答一切关于硒鼓安装与使用的问题

 

①检查硒鼓是否完好,如有损坏请更换新硒鼓。

②检查打印机的激光器/轨道槽导电触点是否有异物遮挡,若有请清理异物。

③检查硒鼓侧面导电钢片是否弯曲变形或有异物遮挡,若是请更换新的导电钢片或清理异物。

 

卡纸?

硒鼓百科 | 为你专业解答一切关于硒鼓安装与使用的问题

 

取出粉盒,观察卡纸的位置:

①若纸张卡在打印机上纸盘的位置,请清洁搓纸轮;若搓纸轮已损坏,请及时更换新的搓纸轮。

②若纸张卡在硒鼓的感光鼓处(还未通过),请检查保护罩导向杆是否撕裂,若已撕裂,请更换新的导向杆。

③若纸张已通过感光鼓卡在打印机里,请检查定影组件是否已经劳损,若是,请及时更换定影组件。

 

漏粉?

硒鼓百科 | 为你专业解答一切关于硒鼓安装与使用的问题

 

暂停使用漏粉硒鼓,以防污染打印机:

①若硒鼓刚装机就出现漏粉,大概率就是硒鼓的质量不行,直接更换新硒鼓即可。

②若打印一段时间后才出现漏粉,可以取出硒鼓,水平摇晃几次,使废粉均匀分布(避免废粉仓爆仓)再装机使用。

 

色浅?

硒鼓百科 | 为你专业解答一切关于硒鼓安装与使用的问题

 

①查看打印介质是否湿度太大,如是请及时更换成干燥介质。

②查看硒鼓内碳粉是否受潮结块或用尽,如是,请更换新硒鼓。

③长时间高速打印会造成硒鼓感光鼓疲劳,建议停止一段时间后再进行打印作业。

④检查打印机的设置是否为省墨或低浓度模式,若是,请调整为正常模式。


文章标签: 打印机硒鼓 硒鼓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