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电脑进水维修很贵吗(笔记本电脑维修成本)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05 17:14

清明回老家,笔记本电脑不小心进水泡了,拿到小米售后拆机一看,主板已经发霉了,没法修,只能返厂换主板,那成本就大了。

 
 
 
 

回到上海不死心,到楼下电脑维修店看他能不能修好,维修小哥试了试,说主板修不好了,一侧硬盘也坏了,恰恰坏的那个硬盘就是我后来新加的放资料的硬盘,设计稿都在里面,客户还等着我交活呢。问维修小哥能不能修好,他说尽量。后来告诉我修不好了,我问他有没有办法把数据能不能恢复出来,他去找专门恢复数据的。终于在晚上数据恢复好用闪送送过来了,我带着移动硬盘去拷数据,还好数据都在。

 
 
 
 
 
 
 
 

在淘宝上找了个专修电脑的店,说可以修进水的主板,于是背着本子坐两个小时地铁到了浦东川沙。等了一天,主板修好了,可又发现屏幕点不亮,接别的显示器是可以的,那么显示器可能又坏了。

 
 
 
 
 
 
 
 

又从淘宝上买了同型号的屏幕,收到货后准备安装,却发现我原来的屏线有明显烧过的缺口,看来是屏线坏了,那有可能我的屏幕没坏。又从淘宝上买了根同型号的屏线回来,接上我原来的旧屏,结果不亮,屏线也烧了,看来旧屏的确实是坏了,接口都烧了。没办法,屏幕的钱是省不了了。再买一根屏线回来接新买的屏幕,才终于可以用了。

 
 
 
 
 
 
 
 
 
 
 
 
 
 
 
 

至此,我的笔记本终于起死回生了。

算下维修费用:

数据恢复:1500元

主板维修:500元

买二手512G硬盘:650元

买新屏幕:480元

屏线:55元

总计:3185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