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怎么管理wifi不让别人用(通过无线路由器管理系统隐藏自己的wifi,避免被蹭网)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5-22 10:54

目前几乎全民上网,人们已经对wifi不再陌生,通过无线路由器可以把有线网络信号转换成无线信号共享给家中多人、多设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连wifi上网“。wifi利用2.4GHZ或5GHz频段的无线电波进行传输,wifi的传输半径一般可以达到100米,所以不仅自家人可以接入你的wifi,你的邻居或附近的人只要知道了你的wifi密码,也是可以接入进来的。近年出现了很多破解wifi密码的软件,通过这些软件可以轻松破解你的密码,接入你的wifi网络。如果你不介意陌生人与你共享你的wifi网络,那可以不做后续操作,但是如果你感觉不爽,就可以用下面的办法将你的wifi网络隐藏,防止被人蹭网。

第一步.首先找到你的无线路由器

不同厂家的设备外形不同,但是几乎所有无线路由器上面都有几个角,也就是无线发射天线。

无线路由器正面

无线路由器背面

第二步.找到无线路由器后,在路由器背面标签信息里,找到登录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和初始用户名、密码。

 

第三步.登录到无线路由器管理系统

打开电脑浏览器,输入刚刚查到的管理地址

 

第四步.输入用户名、密码进入无线路由器管理系统

 

 

第五步.点击“无线设置“选项

将2.4Gwifi和5Gwifi设置旁边的“隐藏wifi”勾选上,这样你的wifi就不被人看到,也就不能登入到你的wifi网络了。

 

 

注意,退出无线路由器管理系统之前,一定要记住你的wifi名和密码,否则你自己都找不到你的wifi了,因为隐藏的wifi在附近的网络列表里不显示,当你自己想要登录时要在隐藏的网络中输入wifi名和密码登入。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