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u1000通讯电路故障怎么解决(逍客CAN通讯电路故障处理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26 11:23

最近,有个别车友询问,逍客的车型如果是用电脑读取故障码时,会有CAN通讯电路故障,这个具体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应该怎么去进行处理?下面,我们来说一下。

 

首先,CAN通讯电路故障,电脑仪表上显示为u1000故障码,意思是车身局域网通信故障,仪表盘上会有黄色三角叹号提示。这个故障,常见的就是原车系统原因导致的,还有就是由线路问题导致的,例如线路进水、线路断路、接触不良都会有这个故障码。再就是,跟后期加装电子设备也是有很大关系的。

 

第一个原因,就是车辆自身的系统问题。出现这个故障,看仪表盘是否对应故障码,如果是出现故障码那就针对性地检查故障码对应的设备。

解决办法:如果是没有故障码,可能是系统误报,只要是用电脑销码即可或者是将蓄电池负极断开也可消除。

 

第二个原因,就是自己使用其他的obd设备读取信息导致的。

解决办法:这样的情况,只要是用原厂电脑升级一下仪表盘系统就可以消除。

 

第三个原因,就是线路问题导致的。比如车身部件之间的通信线路出现了进水、断路、断路等情况,这个处理起来是比较麻烦的。

解决办法:这个就得到4S店逐个的线路和接触点进行测试确定了。

 

第四个原因,就是自己加装或者是改装了电子设备。

解决办法:逐个的拆除自己加装的设备或者是改装的线路,看故障码是否能够消除。

 

逍客出现这个故障的情况相对还是比较少的,所以并不用特别的在意,出现也基本都是自身原因,销码处理即可。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