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放大招!iPhone 14重大升级,最后一个真刺激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3-09-30 13:32

距离9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很明显嗷,有的厂商早就已经按捺不住喽。

是的没错,懂哥今天要说的,就是下个月即将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的苹果。

微博老用户最近肯定都看到,关于iPhone新机的热搜,基本上一天就有一个。

更离谱的是,有时候几个热搜轮番上,除了新机爆料还有苹果公司的XX动态。

图源:微博

害,要是有啥新鲜爆料还另说,毕竟iPhone 14系列传言有大变化,我们都爱看。

然鹅热搜霸榜话题都是几百年前的老料,现在一直炒冷饭,说实话懂哥有点腻了。

配合这个时间点,果子哥打的是什么如意算盘,大伙懂的都懂,就不用我明说嗷。

不过有一说一,经过懂哥一番大浪淘金,还是筛选出了不少相对靠谱的爆料信息。

今天趁着果子哥这波热搜潮,我们也来盘一盘,iPhone 14系列有哪些新变化叭~

配色&外观

先来瞅瞅iPhone 14系列配色的爆料,话说这还是昨天才新鲜出炉的热搜话题。

爆料者@Jioriku 表示嗷,iPhone 13的粉色将被iPhone 14的紫色取代。

而iPhone 14 Pro则会取消,广受好评也很有辨识度的远峰蓝色,一样换成紫色。

iPhone12有紫色,iPhone13去紫色,iPhone14又新增紫色,反复横跳了属于是。

图源:微博@老板联播

总结一波,iPhone 14应该会有紫色、绿色、黑色、白色、红色、蓝色5个选择。

而iPhone 14 Pro,应该会有紫色、绿色、金色、银色、石墨色5个选择。

懂哥大胆猜测,标准版和Pro版的紫色,估计会有「绿色和苍岭绿」的区别叭。

图源:水印

iPhone 14系列整体外观和前两代比,没啥变化,都是直角边框加方形相机模组。

不过Pro系列上的1200万主摄,根据爆料会换成4800万主摄以及支持拍摄8K视频。

So,相机模组不可避免又要大上一圈,但这还没完嗷。

图源:网络

根据富士康员工爆料的开模图纸,14 Pro Max的相机模组凸起高度超过了4mm。

标注数据属实的话,单手握持肯定会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手感达咩。

图源:iphone14吧

再来看看正面,从曝光贴膜来看,14 Pro系列用上「感叹号」挖孔是板上钉钉了。

不过懂哥也瞅见有网友吐槽,这开孔未免也太大了吧?还不如保持刘海屏和谐呢。

这点大伙不用担心,其实一般为了避免作废等问题,膜都会比开孔做得稍大一点。

而且从边框来看, iPhone 14 Pro的屏幕边框比上代更窄,屏占比应该也有提升。

图源:微博@老爆科技

芯片&充电

最近频频上热搜的话题,还有iPhone 14系列的芯片归属问题。

郭明錤爆料,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将用上下一代的A16芯片。

而iPhone 14/Max则继续用A15芯片,以后也只有高端机型才会配备最新的芯片。

图源:微博

可能有小伙伴要说了,那iPhone 14跟iPhone 13比,不就升级了个寂寞吗?

也不是嗷,比起iPhone 13/mini的4GB RAM,这次iPhone 14全系标配6GB RAM,杀后台情况肯定会改善很多。

另外根据爆料,新机在基带和内部设计等方面都会有升级,总体性能也会比前代有所提升。

图源:推特@VNchocoTaco

咳咳,果子哥挤牙膏式的快充功率,在iPhone 14系列上又往前挤了一小步。

Jioriku透露,iPhone 14将支持30W及以上快充,然鹅仅保持在充电早期,后边会降到25-27W左右。

无线充电速率则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新的MagSafe电池更大,所以会更重。

不过按照苹果一贯性子,30W快充这种大卖点,估计只有Pro系列才能先享受喽。

图源:推特@Jioriku

机型&价格

再来聊聊上热搜的iPhone 14系列机型,这也属于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

iPhone 14应该砍掉mini版本,取而代之的是大屏的「Max」或「Plus」版本。

图源:微博@新浪科技

原因很简单,苹果当时是很看好小屏旗舰市场,这才推出「mini」系列。

然鹅销量教做人,就拿iPhone 13 mini来说,销量只占13系列销量的5%。

和其他机型一比,可以说是少得可怜。

mini系列机身小配置阉割严重,加上价格也没多便宜,被消费者抛弃也属正常。

而砍mini系列后,苹果又加了一看就是爆款的Max系列,果然大屏手机才是王道。

图源:Counterpoint

So,如果果子不临时变卦的话,下一代就是4款机型,分别是:

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和 iPhone 14 Pro Max。

图源:网络

最后是价格曝光关节,本来也没啥好说的,但是苹果反复横跳让懂哥蚌埠住了。

一开始说的是,「iPhone 14史上最贵iPhone手机」,具体价格大伙瞅瞅下图。

毕竟改用感叹号屏、相机和快充也有升级,要说涨点价也符合苹果的一贯作风。

图源:微博

然鹅才过了一个月,对于价格苹果又有了新的想法。

为了保证销量不受影响,iPhone 14也不涨价了, 应该依然维持5999元起。

光靠价格一涨一维持的消息,果子哥什么也没干,就净赚了好几波的热度。

图源:微博@老板联播

总结一波叭,iPhone 14属于常规迭代,变化最小,前代用户不用考虑换机。

而iPhone 14 Pro/Pro Max在外观、相机和充电等方面都有所升级,包括价格哈。

有这几个方面需求,兜里又不差钱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入手体验苹果最新旗舰。

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儿,等下回攒够一波新料,懂哥再陪大伙好好聊一聊。

封面图源:MacRumors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