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激活或拆封的数码产品如何享受非质量问题的“七天无理由退货”?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3-09-30 15:53

很多小伙伴在购买完笔记本电脑之后,突然发现,要么是选错了配置、要么是用了几天后发现不太喜欢,但是这时想退货,却发现被客服告知:已激活的笔记本电脑,不支持退货!

这个时候很多小伙伴就慌神了,这可如何是好?只能自己买单么?

其实不然,不管是京东也好,还是苏宁也罢,它们的七天无理由退货,都是存在一定的缺陷,利用退货中的一个条件,是可以强制走退货流程的,这里我们放到最后再讲。


那么我们先聊一聊该如何避免发生退货纠纷影响购物体验呢?

下单之前反复确认

从自己本身着手,下单之前,大家可以先把链接发给懂行的朋友看一看,配置究竟符不符合你的要求,如果你喜欢玩游戏,可以去搜索“某某游戏电脑配置要求”,然后再和你想要购买的这台电脑配置一比对,是超过要求,还是低于要求,便会一清二楚,避免开箱激活后才发现配置不符。

英雄联盟配置要求

仔细查看该商品支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

在商品页面下,会显示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激活后不支持),那么就意味着7天之内,你可以进行无理由退货,但是你如果对他进行了激活,那么就不支持了。还有一种是: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拆封后不支持),那么就意味着你7天之内,在外包装完整、并且为拆封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无理由退货。

我们先谈第一种情况: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但激活后不支持该怎么办?

大家可以仔细的读一下这张图上的售后服务说明。

「已激活Windows系统或office的主机」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

其实很简单,那我不激活Windows不就好了?

有人可能会吐槽我,不激活我怎么进桌面使用?

诶,这个就是一个重要的点了!

大家看下面那句:由于Windows系统联网时自动激活,请您确认需求后再激活使用。

看到「联网时」三个字了么?

当你拿到一台新的笔记本电脑时,接通电源,进入系统准备界面,你点完地区、输入法等,会跳出一个请求连接网络的页面,就在这里!选择「暂不连接」跳过联网步骤!无论系统告诉你,联网后会有怎样的服务,都不要去连接网络!更不要去接网线!一旦你连接后,系统就会自动对Windows激活!这就是导致你无法退货的重要原因!

进入Windows桌面后,一定要注意,不要去点开Office!当然了,如果你没有连接网络,Office也是无法正常启动的,所以只要你不连接网络,跳到桌面后,不打开Office,这就算是一台未激活的笔记本电脑!你甚至可以在体验了几天后,直接要求无理由退货!这是符合京东、苏宁的退货流程的!

我们再来谈第二种情况:拆封后不支持退货。

很多人比较马虎,也没注意退货是激活后还是拆封后不支持,拿到手,就是一通拆,拆完发现不合适,却告知没办法退。这里和,如果激活了Windows要退货的处理方法一致,利用质量问题可以退货的漏洞,可以强制走退货流程!

方法如下:

申请退货—— 备注:“商品质量问题,笔记本电脑开机后CPU温度很高!开机时有异响!需要进行退货!”一般情况下,客服都会通过你的退货申请,并告知你我们会拿回去检测,如果没有问题,会将物品原返。但实际上,基本只要客服拿回去了,就不太会给你原返,直接按退款处理了。

原因是

在好的一款产品,都会有品控问题,但是相对来说,出现品控问题的几率会比较少,但是如果真的以质量问题申请了退货,京东是不会进行检测的,而是直接返厂,但是在这个返厂过程中,时间长达半个月到1个月左右,所以如果你是京东的优质会员,京东会通过你的退货请求。

这个方法,不仅适用于笔记本电脑,更加适用于一些小的数码产品,如耳机、内存、固态这种结构精细的商品,京东没有能力去做拆机检测,那么大几率会选择给你退货或者换新!

但是,在这里,我并不推荐大家经常去使用这个漏洞,原因有二:

一、客服通过退货的几率是50%,如果厂商检测下来没问题,最后还是会给你返回来的,那么你不仅得为自己的错误买单,而且还浪费了一个月的使用时间。

二、如果经常这样做,我们换个角度来想,别人退了货,被你拿到了,你心里会好受么?不仅扰乱了市场规则,更是损人而不利己。

总结

如果你只是偶尔的,真的不注意买错了配置,或者是因为一些不得不的客观原因,需要非质量问题的七天无理由退货,你可以进行尝试,但是你需要明白,没有人会为你的错误而买单!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