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印度连续剧《众神之神(印度圈的神剧)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2-19 21:56

提到印度剧第一时间还是会联想到一言不合就又唱又跳?还是绞尽脑汁只能想起那几部宝莱坞出品的电影?有那么一部印度剧,长达八百多集,虽然平均下来每集长度在20~30分钟左右,但集数仍旧惊人。

 

偏偏还是这部印度剧,吸引了内地的字幕组义务劳动。以每周翻译五集左右的速度,翻译了三年多才完成这项浩大工程。更令人惊奇的是,追剧的观众也跟着追了整整三年。这部印度神话剧真得当得起一个“神”字。

 

这部剧简而言之就是讲印度教三大主神的故事,以湿婆神为主角,辅以其他两位主神,其中又穿插了许多印度特有的往世书、传说等内容,糅合成一出神话大戏。基本上看过这部剧的,印度诸神之间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观众也就算是一次性弄明白了。

 

虽然预告与正片不符,预告里的大场面在正片中都变成了一毛钱的特效水准,但是靠着一众演员们的卖力演出,愣是让观众坚持着看了三年也不觉得腻。作为一部小众剧,这部名为《众神之神》的电视剧是如何做到八百多集不“赶客”的?

 

首先是演员颜值高,片中的主演都是印度电视圈炙手可热的红星,画面相当赏心悦目。与其同时,这部剧的播出一改大部分观众心中,印度男人都是大胡子的固有印象。人家不仅不是大胡子,而且长得都相当帅气。

 

在评论区更有人留言说,以前不懂胖男人哪里好看,也不懂男人戴耳环美在何处。看了印度剧才知道,“肥美”二字用来形容印度男演员再合适不过。印度男星们虽然身材健硕,却有着深邃的五官轮廓,但是脸部线条没有欧洲人那么硬朗,反而像亚洲人一样柔和。总之就是赏心悦目。

 

或许是印度人特有的一种文化氛围及先天优势所导致,他们的男演员戴上金饰不仅不会给人“娘”的感觉,反而在金器的映衬下更显出男性的阳刚之美。剧中还有不少场男演员穿女装跳舞的戏份,也丝毫不会令人感到不适。

 

女演员颜值高就更不用说,因为档期问题,这部剧的女主角更换过好几轮。一共有三位女星扮演过湿婆神的妻子,雪山女神帕尔瓦蒂,再加上饰演帕尔瓦蒂前世——萨蒂女神的女演员,这部剧的女主演共有四位之多。

 

这四个女演员,各有各的鲜艳妩媚之处,也都演出了女神不同人生阶段的不同状态。其中饰演萨蒂的女演员与男主演更是现实中的情侣,两个人对手戏时眉宇间藏不住的情意,即使非戏中人也能感受到他们的爱情正在萌发的过程。

 

除了四位女主演以外,剧中其他女演员的颜值也相当高,曾有人剪辑过该片所有女性角色的群像MV,只能用花团锦簇这四个字来形容。印度人的美,是一种动静皆宜的好看。

 

其次则是该剧的主题足够讨巧,神话故事的受众面广老少咸宜,也容易吸引外国观众观看。而且神话剧的服道化可以不遵从于历史,而是怎么好看怎么来。而且神话剧不存在所谓人性纠葛之说,正邪双方早有定论,也免去了观众在观看过程中的争执。

 

印度圈的另一部热剧便是如此,因为正邪双方都很有魅力,而且饰演反面人物的演员又很帅,导致每次更新剧粉都在评论区吵成一团,甚至有人因为不想看到吵架而弃剧。这部剧就不会,反派没有任何魅力可言,又长得面目狰狞,同情分都赚不到。

 

最后则是印度编剧最擅长的“夹带私货”,众所周知印度社会问题的严重性。但是印度编剧却绝对不会和稀泥,而是借着剧中人物之口,撕开不堪的社会问题,抨击社会现象。而且印度编剧对于女性的尊重是发自内心的,绝不会说出什么物化女性的鬼话来。

 

看看我们的编剧还在电视剧里疯狂催婚,把大龄女性贬得一文不值。印度编剧却已经写出了:“不尊重女性的人,是注定要被毁灭的;物化女性的人,想要把女性困在原地的人,最终是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的”这样振聋发聩的话。

 

所以看看这部印度剧,虽然印度有着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但是人家起码在反思在寻求解决之道。而我们的电视剧里又充斥着什么样的价值观呢?要知道落后的价值观一旦大行其道,未来再嘲笑印度可就更没有立场了。

 

​建议内地影视从业者把这部剧好好钻研个几遍,讲好一个故事,讲好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故事有多难?别再拍什么毫无逻辑的雷剧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