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什么不推荐买拯救者电脑(原来原因在这里)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0 23:56

在游戏本领域中,凭借着这几年里的优秀表现,相信联想拯救者系列已经成为了玩家入手游戏本时的首选产品。因此,到了如今618大促活动中,玩家们自然而然也会把拯救者列为重点选购目标。不过你要是结合今年游戏本的整体行情来看,当下入手拯救者或许并不会是一个好建议,至少“真香程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主要有以下的几点原因。

 

(拯救者Y9000P 2022)

首先,在用户如此关注产品性价比表现的618活动中,联想拯救者系列并不会是一个很实惠的选择。就以主流的RTX3060游戏本来看,今年一线品牌新品的产品力基本都有着升级明显,整体的配置差距并不大,而搭载满功耗140W RTX3060独显的拯救者Y9000P价格都得到8999的活动价,仍搭载上一代CPU的R9000P优惠完也高至7999元,对比像同为一线品牌、同配置的华硕天选3系列等,可以说是无价格上的优势,这一点就很值得广大游戏玩家们仔细斟酌了。

 

相较于去年的产品线,如今在618活动里能选择到的拯救者版本还是比较少的,都是只有12代酷睿处理器的新品可选,像更为入门的Y7000系列,旗舰级的Y7000K/9000K等都还未有更新,这就让玩家们的选择变得相当局限。而锐龙版本的R系列也迟迟未更新有锐龙6000系列的机型选择,更是让许多AMD用户无从下手。相比之下,像有着最新R7-6800H + 140W RTX3060的天选3 锐龙版则放出了7499元的实惠价格,确实会比旧款R9000P更有看头,入手价值更高。

 

(拯救者R9000P)

更何况,拯救者部分产品(P系列)依旧还是用着之前的模具,Y9000P 2022也仅仅是厚度与屏占比作出了微调,肉眼上很难看出直观的变化,但整机重量依旧是约2.53KG。只要对比过友商的产品就容易发现,大家在性能配置拉满的前提下,都已经开始走“瘦身”的轻量化路线,华硕天选3甚至是在塞入更大的90Wh容量电池情况下做到约2.1KG的重量,Y9000P 2022电池容量仅为80Wh。很显然,虽说双面金属机身带来了很强的质感表现,但在模具优化上拯救者还得跟紧一下友商的脚步。

 

(华硕天选3 酷睿版)

既然说到了模具,这里也提一提拯救者的设计语言了。不得不说,发光大“Y”确实称得上是信仰值拉满,但整套设计语言基本是有点过于直男化,黑灰的设计已经被拯救者沿用了很多年。而像很受玩家们推崇的冰魂白白色机身版,目前都已经加到了万元以上的级别了,压根不存在原价入手的可能。因此,对比友商产品来看,拯救者的产品外观还是略显单一了,颜色选择不够丰富。

 

(拯救者Y9000P 2022)

另一方面,对于许多硬核玩家来说,在此次的618活动里并无拯救者高端产品可选,Y9000K依然还是上一代的产品,12代酷睿版本的尚未发布。再看看友商像ROG的枪神6 Plus、微星msi强袭GE76等全新的RTX3080Ti游戏本也已悉数上市,如此的发布节奏滞后,也会导致拯救者在高端性能本这一块丢失了不少市场。

 

(拯救者Y9000K 2021)

由此可见,虽说联想拯救者的产品力确实颇为到位,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套产品特色,但面对强者如林的游戏本市场,其并不会说有着太大的产品优势,价格方面也并没那么吸引人。所以说,今年的618活动当中,除非真的是一名拯救者的品牌铁粉,不然个人这里并不大推荐买游戏本选择联想拯救者,市场中还是有不少颜值、配置、价格更具优势的产品以供选择,入手价值会更高一些。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