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曲面屏手机贴哪种膜好(曲面屏手机贴膜种类)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19 15:49

大家发现没有,今年发布的安卓手机基本有一半都是曲面屏,3000元以上的手机大多数都是曲面屏,直屏很少。当然,也有2500元左右的曲面屏手机,例如小米civi,荣耀70等。

相信用过曲面屏手机的小伙伴都知道,曲面屏颜值高,好看,至于触摸操控手感方面看个人,但是小编认为还是比直屏的好一点吧。

 

对于直屏手机,其实贴膜很简单,小编之前贴过很多,从没翻车,而且膜大多数是玻璃的那种。但是对于曲面屏,记得当时小编也是苦恼了一下,不知道应该选什么膜,最后就是每个曲面屏的膜都贴了,也有翻车的。

下面小编就把目前市面上曲面屏手机的膜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少踩点坑,喜欢数码的小伙伴,希望关注一波,一起交流讨论

1.水凝膜【软膜】

这种膜也叫果冻膜,一般的曲面屏手机出厂自带就是这种。这种的话贴起来不难,因为有工具,按照视频操作就行,有气泡的话,过一两天就好。

 

不好的地方就是这种膜容易有痕迹,例如指甲不小心用力一滑就有了,至于宣传的自动修复,其实没什么用。至于手感,水凝膜是和其他膜不同的,因为软弱的,所以摸起来涩涩的。

2.uv膜【硬】

这种膜大家可能用得比较多,因为觉得比较完美,当然也有弊端。这种膜就是透明的玻璃,下面没有胶水,得自己把胶水点在屏幕上,然后钢化膜贴上去,最后用uv灯全方面烤个五分钟就行。

 

这种膜很难贴的,小编贴了五六次,基本有一半是翻车的,贴之前把胶带堵住手机孔、按键、听筒、充电口这些,避免胶水溢出来留到手机里面,不然的话手机基本就废了,可能堵了听筒,或者按键坏了,重要的是屏幕可能也会坏,到时候就只能换了,曲面屏大多数都是oled屏幕,比较贵,大概在1000元左右。

uv膜久了容易缩胶,就是手机边边有白边,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吧。

 

说到uv胶水,好的胶水能用几个月或者半年都没有白边,不好的一两个星期就有了。

 

3.全胶膜【硬膜】

这种膜就是就是跟直屏贴的一样,膜底有胶,直接贴到手机就行,有透明的,也有黑边的。

透明的往往因为没有完全覆盖手机屏幕,所以有白边,久了也有灰尘。所以现在的全胶钢化膜大多数都是黑边的,这样的话避免漏光,无白边,看不到灰尘。

 

 

 

4.边胶膜【硬膜】

有黑边的膜,只不过透明部分没有胶,只有黑边才有。所以贴了的话,中间或多或少有空隙,触摸什么都可能有影响,不灵敏或者有延迟和不跟手之类的现象。一些膜可能有彩虹纹和白色斑点,就是息屏看的话一定的面积有彩色,而且整张膜有细小的斑点【颗粒】。

 

这种膜是比较容易贴的,当然也容易掉,毕竟就靠边边粘住,不是很牢固。

5.陶瓷膜【半硬膜】

这种膜也叫菲林膜,也是有黑边,整张膜是有胶的,只不过膜本身不是玻璃,所以不像玻璃那么硬,也不像水凝膜那么软,能弯曲不会碎,手感就介于玻璃和水凝膜之间。

 

这种膜我贴过几次,有一些黑边没有胶,所以有一定的白边或者气泡,这种也是很好贴的,有泡泡什么的撕开一部分再用刮板刮回去。

当然,这种膜有一些是有波纹的,息屏下看不是很好看,可能因为是半硬的,所以有那种褶皱的感觉。

总结:以上介绍的五种手机膜各有优缺点吧,价格其实差不多,贵的有上百,便宜的十元不到。在某多多,基本10元就能买了,12元则是两张,可能全胶的贵一点的,贵那么几块钱。至于那些五六十,一百多块钱的膜个人不建议大家入手,其实贴了和十几块钱的膜区别不是很多

 

本身贴膜就是保护屏幕,如果膜都这么贵,那么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这么贵的膜,是不是再买一张膜了保护?

个人建议:要么水凝膜,要么uv膜,技术好的可以选uv,技术不好的选水凝膜,价格都差不多。至于什么偷窥膜,蓝光膜,磨砂膜这些都是在以上的五种基础上加的,就在表面增加一定的材质,这样的话色彩显示会差一点点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