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运行CAD和3D Max软件需要什么样的电脑配置?(电脑配置介绍)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0-26 17:20

CAD和3D Max软件对电脑的硬件配置要求还是比较高,特别是CAD和3D Max软件中的三维设计与制作功能对电脑配置的硬性要求非常高,特别是软件在渲染作业时对电脑的硬件配置考验最大,满足不了制图软件需求配置的电脑会在软件渲染时直接死机, 相对其它电脑用途需求来说,制图电脑的硬件配置选择难度比较大,有些关键性硬件必须要合理选择,每个电脑硬件的选择都要遵循硬件性能的对等性原则。

运行CAD和3D Max电脑配置介绍,关键性硬件要选好,拿走不谢

组装电脑硬件搭配

对于画CAD和3D Max图纸的电脑来说,主要性能硬件有三个,分别为:CPU硬件、内存条硬件和显卡硬件,CPU是电脑的核心硬件,CPU硬件的性能跟主频参数核心数线程数正正比关系,主频参数对应其运算速度,核心数对应其运算的能力,线程数对应其多任务处理的效率。所以AMD处理器更适合CAD和3D Max这类大型制图软件,因为AMD处理器的核心数和线程数很有优势。运行内存就更加重要了,因为CPU运算速度和软件加载速度都必须要内存条的临存空间进行支持,所以画CAD和3D Max图纸的电脑最好选择32G或以上容量的内存条。至于显卡方面,现在市面上的显卡都自带GPU核心运算,这大大降低了CPU的压力,如果闲暇时间还想用电脑玩游戏的话,那就选择GTX或RTX系列显卡,如果专业制图不玩游戏的话,那2G或4G显存的丽台显卡非常完美。

运行CAD和3D Max电脑配置介绍,关键性硬件要选好,拿走不谢

制图显卡,不能玩游戏

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套花CAD和3D Max的电脑配置,有了这套配置后,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购买硬件和自己组装,这样就不用担心被“割韭菜”了。

CPU:锐龙R7-3700X八核16线程

散热器: 酷冷至尊冰神D240 AMD版水冷

主板:GA-X570 UD

内存条:骇客雷电32G3200\DDR4单条

固态硬盘:三星980PRO-500G-M.2-nvme2280

显卡(不玩游戏):丽台盒装T600-4G

显卡(玩游戏):GTX-1660-6G-VENTUS-XS

电源:航嘉多核WD600额定600W

机箱:根据爱好选择

运行CAD和3D Max电脑配置介绍,关键性硬件要选好,拿走不谢

选择主板需要带M.2接口且支持NVME协议

这套配置的电脑可以流畅运行CAD和3D Max软件,包括各类渲染插件,也可以流畅完成各类视频剪辑工作任务,这套配置中的每个硬件性能都具有“对等性”,每个电脑硬件都能发挥其作用,没有硬件配置“资源”浪费或过剩的现象,如果需要,请拿走。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