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计算机基本结构主要由什么组成(基本结构图)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1-09 23:06

计算机普及度已经非常高了,也有一些人不解它的构造,下面小编就用一张图来搞定计算机最基本的构成

一张图搞定计算机基本构造

一图了解计算机的基本构造

首先,我们现在了解下右边的软件构成,软件部分是大家生活中真正用到的地方,它包括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那么大家最熟悉的当属我们的W7和W10的界面了

一张图搞定计算机基本构造

W7经典界面

一张图搞定计算机基本构造

W10经典界面

我们日常使用电脑办公,前提是电脑已经安装了操作系统,当操作系统故障,比如蓝屏时我们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这样才能正常地用各种各样的服务,如聊天用到的微信,支付会用到支付宝,看视频或新闻之类可以用到头条和抖音,这些都是依附在操作系统上面的应用程序,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APP。

一张图搞定计算机基本构造

 

了解了软件构成,接下来就是左边硬件的部分了,主要有CPU、线程、存储资源,正是这些基础的硬件设备,我们才能轻松愉快的上网,安装使用各类的APP,保存一些自己喜欢的图片和音乐。

1、CPU 又称之为中央处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它是计算机的指挥中心,简单直白来讲就类似我们的大脑,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考试等都需要大脑的思考,那么计算机内部之间的各类操作都需要经过CPU的处理。

一张图搞定计算机基本构造

CPU和线程

2、线程 我们通常称它为总线,是指计算机内部之间各个模块之间互相通信的路径,如上图所示,CPU周围有各种各样的线路,连接计算机内部不同的模块,举个例子:我们想去电影院看电影,我们可以选择走路过去,也可以选择打车、公交、地铁,不同的选择当然路线不一样,但是我们都能到达目的地,这里的路线就好比计算机的线程,当然大脑会选择最合理的方式。

3、存储 顾名思义就是存储数据的地方,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存储包括内存硬盘

内存通常是长条形,称之为内存条,它具有极高的读写速度,但需要注意的是它所保存的数据是临时数据,如果没有即使保存会丢失,比如我们日常玩游戏的时会保存副本。

一张图搞定计算机基本构造

如果需要长久保存我们的个人数据,比如喜欢的图片、音乐、视频,那么就会用到永久的存储,即硬盘,保存到硬盘里面的数据,我们可以随时的读取使用,为了保证读取的速度,一般会使用SSD硬盘

一张图搞定计算机基本构造

SSD盘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