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显卡超频教程(微星小飞机超频使用教程)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14 14:00

在DIY的圈子里,经常听到的一个词就是超频,常见的超频有CPU超频,显卡超频,内存超频,很多人分将超频能力视为检验产品性能的一个标准,就是常说的“大雕”“大雷”。超频性能非常好的叫大雕,超频性能差的,或者不能超频的叫大雷。

这种情况在二手鱼卖带K的处理器和卖显卡的时候比较多。

今天给大家讲讲显卡超频的使用方法。

常见的电脑显卡超频软件,大多数人都能想到微星出的那个MSI Afterburner(小飞机)

但是很多人都不会正确地使用这个软件。

微星小飞机功能很强大,支持AMD和NVIDIA全系列显卡。集超频、监控和风扇控制与一身,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提升将近15%的显卡性能,同时监控功能又确保了显卡工作安全,可谓方便实用。

其实同型号的显卡超频比较才有意义,就像同样的3080吧,丐版3080超频之后可能会比旗舰版的3080性能还要强,但是就算超冒烟了,也不可能比得上3090。

但是超频还是有风险的,不要直接上去就超到底,最好是先提前搜一下显卡型号的超频参数,再进行超频操作。

超频能力同型号的显卡,主要是看显存颗粒,常见的有三星,镁光,海力士。超频性能从高到低排列。
软件获取我会放在文章最后边,有需要的可以自己去下载使用。

软件使用
N卡超频常用的几个参数

1.功率控制

功率控制以百分比形式调节,调节范围在50%-100%之间,调低可以有效降低功耗,不过过低的功耗会导致供电不足,核心频率太低,而导致出现问题,我们超频的原则是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而找到最低的功率值,或者说找到最佳性能表现的最低功耗;

2.显存频率

显存频率在+100-+1500之间调节,调高显存频率会明显提升性能,但是过高的显存频率会导致死机,蓝屏等情况,我们要找到适合我们显卡的稳定值。


A卡超频

1.电压控制

A卡需要调节电压从而降低功耗,默认电压锁定无法调节,我们需要先解锁电压控制;

电压调低会明显降低功耗,面对新卡可以慢慢适当减少电压以观察算力跟功耗变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值,如出现问题可以调高电压再试;

核心频率

核心频率同电压控制一样,减少用来降低功耗,但过低的核心频率,会导致性能下降,需要慢慢降频,找到适合自己的显卡的核心频率;

显存频率

调高显存频率会明显提升算力,但是过高的显存频率也是会导致死机,蓝屏的情况,我们要找到适合我们显卡的稳定值。
应用超频

设置完成后我们要点应用超频才会生效

提升电脑显卡性能,微星小飞机超频使用教程

 


设置开机启动
 

提升电脑显卡性能,微星小飞机超频使用教程

 


点击Startup那个图标,出现红圈就表示已设置开机启动超频单独设置显卡超频

提升电脑显卡性能,微星小飞机超频使用教程

 


超频数据存档
 

提升电脑显卡性能,微星小飞机超频使用教程

可以设置几个参数进行切换使用

点保存图标,然后然点击1-5数字,就可存档当前数据到对应的数字档,存档成功会亮起红圈,下次需要读取,直接双击相应数字存档即可。

超频有风险,小白一定不要轻易尝试。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