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台式机主板品牌排行榜(主板排行榜出炉)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3 19:29
昨天蜗牛和大家分享了6月显卡品牌出货,今天和大家聊聊6月各家主板的出货情况

 

 

以上数据由博板堂提供

NO.1 华硕

主板老大,毫无疑问是华硕了。

 

 

关于华硕主板,用料同价位可能不是最好的,功能同价位也可能比不过其他,但是华硕相对比较保守,主板的故障率确实很低。

另外华硕主板现在售后真的挺方便的,大家直接关注公众号就能售后。

蜗牛觉得华硕主板第一名至实归。

NO.2 技嘉

昨天显卡出货量技嘉也是第二,主板技嘉依然是第二,算的上板卡万年老二了

 

 

技嘉的主板其实主打的是线下为主,大家可以看看线上某东某猫销量,技嘉的对比华硕微星销量低的可能,但是线下完全是另一派景象。

技嘉主板评价下,御三家同价位最好的用料,最差的BIOS,质量一般

另外售后就蜗牛了解的,现在技嘉售后也挺方便,一个电话,寄给代理商就行,不过售后时间相比微星华硕是要长一点

NO.3 微星

微星第三,主要是网上带来的销量,尤其是迫击炮彻底带火了微星主板

 

 

微星的热门型号,用料可能不是最好的,BIOS可能也不是最好的,但是它用料比华硕好,BIOS比技嘉好,换句话说,均衡一哥。

但是御三家,微星的故障率是最高的,但是售后还是挺好的,一般3到5天就能拿回来,非常快。

建议大家不要考虑微星的低端型号,真的非常垃圾,越来越能缩了。

NO.4 七彩虹

其实御三家已经把大半的主板市场承包了,也就剩下点边料,而七彩虹就这些边料最大的受益者。

七彩虹的主板其实和它的显卡没法比,事实上七彩虹主板和影驰主板是同一代工

 

 

大家可以看下,两家的低端H610,除了迷彩,其他的基本完全一样,这就是大家俗称的通路货。

但是实话实话,七彩虹低端是垃圾,就上面的主板,你默认不设置带个I3都费劲。当然中高端的IGame系类还行的。

NO.5、6铭瑄 梅捷

排名第5第6的其实是一家,100%相同的一家,只能说铭瑄的产品线更丰富,梅捷主打低端。

 

 

这两家的主板呢,口碑还是不错的,就拿最近的挑战者、终结者系列,口碑非常不错,论价格,铭瑄梅捷卖的比七彩虹影驰贵不少,但是挑战者和终结者依然收获了大量的用户。

我觉得是铭瑄还是真正愿意做主板的,举个例子吧,B660挑战者 主板拥有50A Drmos搭配超大面积的散热马甲,这不光是数据好看,实际体验也是非常不错的。

铭瑄梅捷主板现在已经和七彩虹影驰不是一条路了,以后可能会做的更好。

NO.7 昂达

昂达做主板已经很多年了,但是除了五六年前用过,蜗牛再也没接触过。

 

 

昂达最近还是比较火的,主要是推出300多的纯白B660,价格是真的便宜。

关于昂达,蜗牛了解的不多,总之就便宜吗、

NO.8映泰

曾经的台系大牌,映泰主板目前只能在出货榜排倒数第一,确实可悲啊

 

 

映泰的主板蜗牛也很久没关注了,之前网吧很多主板都是映泰的,可能最近几年网吧生意不好,映泰生存空间也少了,甚至之前看到有人打映泰客服电话也打不通。

看完这份表后,相比映泰,蜗牛更疑惑的是华擎去哪了,连前8出货量的榜单都排不上,华擎这也混的太惨了,曾经的一代妖板,自从越南制造后,品控开始走下坡路,直到现在压根排不上号了。

 

 

以上只是蜗牛作为一个电脑爱好者对这些品牌的看法,大家也可以说说自己使用的主板品牌。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