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dpi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鼠标DPI标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31 14:07

作为一名时尚数码达人,无论用什么数码产品都必须走在潮流的前端,而在如今科技发展如此之快,就连我们经常使用电脑外设鼠标也是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目前市场上的鼠标品牌还是很多的。

 

鼠标在我们操控电脑中起着相当大的作用,而在决定鼠标性能的参数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DPI这一项,它也是考核鼠标的重要参数之一。那么DPI是什么意思呢?又是怎么算,多少更合适呢?相信很多的小伙们还是不是很了解。其实DPI是dots per inch的缩写,大概的意思就是每英寸的像素数,是一个量度单位,一般来说DPI指越高代表这鼠标的精度越高。

 

说到这里也许会有许多的小伙们会想那当然是DPI越高越好了,其实这个说法太古片面,以我们常见的1200DPI,显示器的分辨率则是1920*1080,我们的鼠标在鼠标垫上横向移动1英寸(2.54CM)的时候我们电脑上的光标则会移动1200个像素点,我们用如下图的计算公式可以得出约等于4cm左右,(小提示:2k显示器鼠标移动距离是6.5024cm、4k显示器鼠标移动距离是9.7536),这也说明我们采用1920*1080分辨率的显示器,DPI为1200,鼠标实际横向移动4cm左右即可,这个距离也是大多数用户比较适宜的距离,如果把鼠标的DPI为2400,鼠标实际横向移动距离变成2cm即可让光标从屏幕的左边移动到右边,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并不是高DPI好的,适合自己才是好的。多少更合适自己呢,大家可根据下面计算公式和自己的使用习惯进行选择适合的的DPI值。

 

当然我们在选择鼠标的时候可选购高DPI且多档DPI调节,毕竟在当今还是大屏幕的时代,特别是对于喜欢电竞的小伙们,动不动显示器就是27英寸、29英寸、31英寸巨屏,鼠标的DPI没有个3000还真的不够看,而一般3000DPI只是较低标配。

 

而罗技G502 主宰者游戏鼠标 DPI高达16000,虽然这么高的数值我们肯定比较少用到,但具备这种特性是很有必要,毕竟它代表这鼠标性能,加上搭配支持5档DPI调节功能,下载专属驱动即可调整不同的DPI和回报率等硬件参数,十分方便。

 

这款鼠标还搭载着高性能HERO 16K传感器,拥有像素精级别追踪性能,不论是在速度还算精度上都属于高端光学传感器,同时功耗和上一代产品相对比降低10倍,零直线修正,可更准确的反映用户手部移动痕迹,在DPI范围内有着精准性能表现,性能十分强劲。高达5000万次的按键寿命在质量上也有一定保障。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