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cpu天梯图2022最新版笔记本(笔记本电脑CPU天梯图2022)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10 10:44

一、2022了,CPU应该选Intel还是AMD?

有很多人说AMD不行,高分低能,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AMD的CPU和显卡和intel还有英伟达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他们都是用来运算的芯片而已,对于内行来说,有着架构,功耗等等区别,对于外行来说你们只需要看性能就可以了,同价位谁性能高买谁就行,完全没有什么AMD不适合玩游戏这个说法,之所以会有人这么说,是因为早些年AMD的CPU性能偏低,是性能低导致的不适合玩游戏,而不是因为它是AMD。

2022年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市场格局将是Intel酷睿12代处理器性能强劲,而AMD锐龙6000系处理器核显性能强。

三、Intel处理器命名规则:

先说数字:

第一位代表第几代CPU,一般越大,架构更优。i7-4770K>i7-3770K

第二位代表处理器等级,数字越大,性能越好。i7-4810mq>i7-4710mq

第三位代表核显,可忽略不比

第四位代表功耗可忽略不比

再说后缀:

H,M,U,表示功耗,字母越小,功耗越大,性能越好。所以后缀:H>M>U。比如:i5-5350H>i7-4610m,i5-4330m>i7-4558U

H:i7少见,i5的比较多

M:笔记本专用,双核,M前的数字代表电压高低。比较复杂觉得可以不用太比较

U:笔记本专用低电压,双核,性能比M差,其前的数字代表功耗。比较复杂觉得可以不用太比较

QM(MQ):笔记本专用,Q代表quad,即四核CPU。其前的数字代表功耗,数字越小,功耗越大,性能越好 比如3630qm>3635qm

HQ:HQ与MQ的区别在于封装方式不一样,MQ可拆卸,而HQ不可拆卸。HQ性能略好于MQ。比如:i7-4710hq>i7-4710mq

XM(MX):旗舰级CPU。

三、AMD处理器命名规则:

现在的AMD以锐龙系列为主,R3、R5、R7,数值越大性能越好。

AMD的锐龙系列的处理器和英特尔的酷睿系列的处理器是一样的,有着定位之分,R3 R5 R7 R9,R3是入门级别,R5是中端,R7是高端,R9是最新上市的旗舰的处理器。

后面的数字代表是第几代,比如R5 1500X,1代表第几代,5代表性能越高越好,X代表支持完整的XFR技术(带X的超频能力更强,而且超频是全自动智能的)。

四、笔记本CPU排行榜:

(数据来源于太平洋电脑网)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