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耳机三代和pro的区别(两代无线耳机的使用评测)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1 09:58

自从苹果推出了AirPods系列蓝牙耳机,就开创了TWS(True Wireless Stereo真蓝牙无线耳机),而苹果AirPods系列现在已经推出了AirPods 1、AirPods 2、AirPods Pro、AirPods Max以及最新的AirPods 3五款AirPods系列耳机,而且这五款目前依然全部在售。抛开前两代入门款AirPods 1、AirPods 2和头戴式AirPods Max这三款耳机,要说最让人容易纠结的当属AirPods Pro和AirPods 3这两款产品,他们有着相似的定价以及相近的外观,大家很容易在这两款耳机中纠结。

苹果耳机二选一 AirPods 3和AirPods Pro该怎么选

01 外观差异

从外观上来讲,如果不是之前用过或仔细观察的朋友,AirPods 3和AirPods Pro这两款耳机在外观上几乎看不出来差别,再加上在电池仓外套上个耳机保护壳,估计库克来了也会一脸懵的。

AirPods Pro(左)要比AirPods 3(右)的整体宽度略宽

AirPods Pro(左)的耳机采用的是软胶材质,而AirPods 3(右)则此采用半入耳式设计

耳机本体上AirPods Pro和AirPods 3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耳机听筒设计上的差异,AirPods Pro的耳机采用的是软胶材质,包装内还附赠了两对耳塞可以适配不同用户使用。而AirPods 3则采用半入耳式设计,也同样带来不错的佩戴舒适感。切记两者充电盒是不能通用的,而软胶还是半入耳就看个人喜好了,建议大家可以到实体店去佩戴试试,自己亲自感受下。

02 听感差异

AirPods Pro和AirPods 3属于同宗同源,音质方面基本保持了苹果一贯的“白开水”平淡听感风格。而且官方也把这两款耳机定位为通话耳机。两者从调教到音色表现方面差异并不大。同样的H1芯片SiP封装系统,两者最大的差别更多的是AirPods Pro拥有主动降噪性能。主动降噪这个功能其实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它能够给我们带来沉浸式的聆听感受,另一方面这个功能要牺牲部分音质来换取降噪性能。不过,AirPods Pro和AirPods 3两者之间的音质差距并没有拉开,实际佩戴聆听的时候也很难听出差异。

AirPods Pro和AirPods 3听感差距不大,唯一的区别在于降噪

AirPods Pro和AirPods 3到底怎么选呢?如果你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比如上下班的地铁/公交上比较嘈杂,再或是经常出差的商旅人士,我建议优先考虑AirPods Pro,其降噪和通透模式的表现足以满足大家日常的使用。而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讲AirPods 3的半入耳式的佩戴舒适性和长续航表现更适合大家选择。另外,如果预算有限的朋友可以考虑下AirPods 2。苹果用户建议优先考虑入手AirPods系列耳机,毕竟自家生态优化最好。

(7906304)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