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金百达内存条评测(价格对标台式金百达内存条)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4 16:54

很多钉子户用户一直没有舍得升级平台,最重要的还是DDR5内存去年价格太高,随着国产SPD控制器和内存颗粒下探,目前16G套条的价格已经稳定在七百到八百元中间,玩机党们可以考虑入手了。

 

个人推荐现在围绕DDR5装机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首先是价格,随着DDR5内存价格的降低,相同价格下可以购买更高频率、更大容量的DDR5内存,对需要内存性能的生产力环境如影音行业来说可以大幅提升生产力。

其次是性能,DDR5内存比DDR4内存有这更高的带宽和更低的延迟,并且还有着原来只存在服务器内存的ECC纠错,对保证数据完整性性有着很大帮助。

最后是兼容性,虽然现在的DDR5内存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未来主板必定会以DDR5内存支持为主,早入手早享受。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一款最近几个月爆火的性价比DDR5内存,金百达刃系列 DDR5 6400 RGB 16G×2,该内存采用了海力士A-DIE颗粒,拥有6400MHz的高频和CL32的超低时序,同时其超频潜力巨大,随便都能超到7000MHz+的高频,下面分享下这组内存的开箱。

 

刃系列作为金百达的高端产品线,在外观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内存采用了白色加厚马甲设计,不仅颜值很高,同时也能很好的起到散热辅助效果。

 

金百达刃系列作为一款灯条,马甲采用的是铝合金加导光材质的组合,顶部内置双面灯珠,支持Aura、神光等主流主板灯效同步,点亮后能够提供非常酷炫的氛围感。

 

作为新款DDR5内存,刃系列内存支持Intel的XMP3.0和AMD的EXPO,主板开启后即可一键超频至6400MHz,同时时序被压制到了CL32-39-39-80,能够完美释放出系统的性能。

 

由于AMD现在的主板对DDR5支持不算太好,虽然有EXPO一键超频技术,但手动超频的极限也只有6400MHz左右,所以建议打算升级到DDR5内存主机的用户入手Intel平台。

 

作为一款中高端内存,刃系列的RGB灯并不需要独立供电,正常插入主板即可,虽然DDR5内存自带双通道,但实际上两条是可以组四通道的,所以建议插在1+3或者2+4插槽上。

 

晒一下亮机图,颜值非常高,亮度也非常匀称。

 

 

接下来开始正式测试,首先是CPU,通过SPD信息可以看到这组金百达刃使用的是SK海力士颗粒,也就是玩家经常说的A-DIE,这款颗粒是目前最适合手动超频的颗粒型号。

 

在未开启XMP功能的时候,金百达刃系列内存的默认频率是4800MHz,时序为CL40-39-39-76,比较中规中矩。

 

默认频率的AIDA64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读取速度为71064MB/s,写入速度为68576MB/s,拷贝速度为65632MB/s,延迟为89.8ns。

 

默认频率的7-Zip测试如下图所示,解压缩得分为129.008GPIS。

 

接下来重启电脑进入BIOS,开启XMP功能进行一键超频。

 

开启XMP功能之后,金百达刃系列内存的默认频率是6400MHz,时序为CL32-39-39-80,整体提升接近33%。

 

超频后的AIDA64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读取速度为99024MB/s,提升了39%;写入速度为87280MB/s,提升了27%;拷贝速度为89412MB/s,提升了36%;延迟为67.4ns,提升了25。

 

超频后的7-Zip测试如下图所示,解压缩得分为132GPIS,提升了2.3%。

 

通过此次开箱测试,金百达刃系列DDR5内存不仅颜值很高,灯效同步率也相当不错,开启XMP一键超频后即可获得33%的额外性能提升,再加上价格不贵,推荐近期有组装中高端电脑打算的玩家入手。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