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啥玩游戏选Intel还是AMD?看完你就明白了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6-02 09:16
为啥玩游戏选Intel还是AMD?看完你就明白了
 
为什么会有“游戏主机选Intel”这一说法?难道高性价比的锐龙处理器不好吗?下面为你多方面分析。在游戏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游戏电脑选用Intel配置,多数游戏高手深有体会。现在来看看,这句话到底正确与否,或现在的游戏电脑该选用哪个平台的配置,即效果好又便宜,下面IT买手给大家慢慢道来。
▲ Intel平台优缺点
Intel平台有两个优点是游戏党比较看重的,分别是超强劲的单核性能与超稳定性的配置。因为AMD前两年在中高端CPU市场几乎是一片空白,以致Intel一直主打双核与四核CPU,把单核性能做到了很高的水准,减少了多核发热不稳定的问题。再加上那段时间,游戏厂商别无选择,只能选择Intel CPU作为优化对象,因此游戏更偏好单核性能高的CPU。
▲ AMD平台优缺点
 
前两年AMD一直在中低端CPU市场中挣扎,与游戏厂商需要的中高端CPU性能相反,再加上多核多线程稳定性不好,因此没有获得游戏厂商的青睐。不过现在AMD的锐龙处理器性能水准已经和Intel i系列CPU在同一水准上,甚至部分比之更高,加上更先进的制造工艺与架构,使得锐龙系列CPU发热控制的非常好,稳定性有些比Intel i系列CPU更佳,所以现在的游戏电脑选AMD锐龙配置更实惠。
▲ 总结
 
曾经有知名游戏厂商讲过,游戏在Intel平台上表现更好,主要是因为大多数游戏厂商是针对Intel CPU进行优化。不过现在的游戏厂商也在针对多核进行优化,其实朝多核优化才是合理的道路,能很好的控制CPU一家独大带来的严重后果,也能使电脑整体性能发挥到极致。
 
八代i5游戏主机
由于锐龙处理器的强势上市,八代i5也进行了大改造,由多年不变的四核i5变身为六核i5,其中i5 8400性价比更高些。很多游戏主机会选用i5 8400配上4G的GTX1050Ti独显,再加上8G的高频内存条,能轻松吃鸡,甚至部分大型游戏能开中等画质。它这款稳定性相当可靠,配有华硕的主板和显卡,华硕的板卡稳定性一直是行业中的标杆。
 
八代i5高配主机
喜欢玩特效的朋友,选择5G版的GTX1060显卡,配上i5 8500六核处理器,不仅拥有着超高的性价比,也能适应多数游戏的轻松开特效。不过,开特效要更轻松,最好选择16G的大内存条。它稳定性也相当可靠,同样也是华硕的主板和显卡,主板还带有盔甲保护装置,能很好的防潮隔热,整体稳定性会更好些。
 
八代i7游戏主机
玩大型单机游戏,肯定选i7 8700这样的6核12线程处理器更有优势,配上5G版的GTX1060显卡和16G的大内存条,无论是开特效,还是游戏多开都很轻松,尽管设计师的3D渲染也无压力。它还配有支持NV协议的固态硬盘,此种固态硬盘速度是普通固态硬盘的好几倍。
 
锐龙5 1600游戏主机
其实多任务处理方面,还是锐龙处理器的性价比高,锐龙5 1600拥有6核心12线程,配上8G或更高内存条,能轻松多任务处理,特别适合搞设计的人,或做视频的朋友。再加上4G的GTX1050Ti独显,大部分游戏多开也无压力。整机稳定性相当可靠,它进行了3C认证,同时主板为华硕品牌,显卡是七彩虹的高端游戏板,散热非常给力。

文章标签: 电脑配置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