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选购笔记本电脑,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1-05 14:52
选购笔记本电脑,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很多人会一头雾水,只是到了店面凭喜好选购,这点显然是不行的。又到了年底,每年这个时候,用得不够顺手的笔记本电脑自然要准备淘汰了,然后拿着奖金准备重新入手一款新的笔记本电脑。只不过,在选购新的本本的时候,很多人还没有想好从哪些方面来考虑入手,下面,就让小编带着你先过一遍选购思路吧!
— ❶ —考虑用途
 
众所周知,笔记本电脑的配置好,肯定价格贵,但是配置好,就是你选购的标准吗?也许不是的。我们在购买电脑的时候,需要先思考下到底要用来干嘛,比如用来玩游戏,还是用来办公,这是有一定区别的。比如游戏本虽然配置好,但是它由于硬件配置的原因,在运行的时候会相对耗电,耗电大一些,则会导致续航表现差劲,而对于商务人士来说,电脑是用来干活的,断电了就没办法使用了。
因此,若是主要是用来办公的,不妨考虑下一些商务本,虽然配置不是很强劲,可是胜在续航的表现会更好,而且运行的时候,由于硬件配置非高配,发热也相对低一些,风扇转速不会过快,噪音也低很多。
 
华硕灵耀S4200UF8250采用了英特尔i5-8250U,加上MX130独显,配置对比游戏本虽然不够强大,但是用来办公绰绰有余。此外,它采用智能风扇控制散热,所以可以更好地控制散热,又降低噪音的出现。
 
 
华为 MateBook D采用金属一体化设计,整个坚固感很好,外出携带不怕一些意外的磕碰。选用窄边框设计的屏幕,第八代i5处理器,自带独显,使用起来相当的顺手。
— ❷ —考虑拓展性
 
买好电脑后,若是觉得电脑的运行配置不够强劲,想要增加一些硬件,比如加个固态盘、增添一条内存,这些都需要笔记本电脑的主板支持才行,否则等到真的需要升级的时候,发现没有足够的预留接口,那一刻,只能说一声:臣妾做不到……
 
如此,若后期有硬件升级的需求,就要先考虑好接口问题,这个接口一般看看内存、固态盘预留口就够了,要知道,笔记本电脑的独立显卡一般也是焊接在主板上面的,你想更换也是很难搞定的,就不折腾这里了。
 
金士顿 SA400S37
¥185
 
金士顿A400固态盘的读取速度高达每秒500MB、写入速度高达每秒450MB,可以说响应速度已经足够的快,可以确保多任务运行的状态下,可以辅助提升系统的整体数据处理速度。
 
 
三星 MZ-76E250固态盘的兼容性很好,可以智能适应多种系统,很适合小白用户入手。因为采用了新一代V-NAND技术,加上MJX控制器的辅助,可以确保存储性能更好、更稳定,运作起来效率高。
— ❸ —
考虑售后
 
很多人在选购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往往没有考虑售后这个问题,只是关注产品的性能和价格,可是,作为电子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情况出现,若是用户无法自己解决,只能交给专业人士帮忙处理,这时候,售后服务就很关键。
 
若是电脑使用过程中有问题了,交给品牌方的售后来服务,安全性会更高一些。毕竟他们对于自家产品的了解肯定比第三方好很多,而且配件也齐全些,不会出现兼容性问题,也不怕被替换了二手的配件。这里的售后,首选是地面服务,若是当地有售后服务点,显然是更好的,维修速度和时间至少可以节省很多。退而求其次就是临近城市有服务点,无论是自己驱车前去还是寄过去,处理起来速度显然会快很多。
 
 
ThinkPad E480 0QCD作为联想旗下的产品,售后服务显然是不发愁的,当然,这个牌子的产品的耐用性也是很有口碑的。它主打商务特点,指点杆、三脚触控板等功能都是针对商务人士设计,相信用起来会有不差劲的体验。
总结
无论是在线上购买,还是在线下购置,看着数目繁多的笔记本电脑,你是否也有看花眼的时候呢?若是觉得选起来很烦躁,不凡参考下这几个挑选意见,祝您选到自己喜欢的笔记本电脑产品。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