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风扇声音大怎么办,这些方法更有效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3-19 11:11
笔记本风扇声音大怎么办,这些方法更有效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的使用已经很普及了,几乎是人人都有一台电脑。尤其是笔记本电脑可以随身携带,走到哪里都可以随时上网或者办公。所以电脑对我们生活的帮助真的是很大。但是电脑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就出现风扇声音大的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笔记本风扇声音大的呢,要怎么解决呢。
当笔记本风扇声音大怎么办:
 
1. 笔记本风扇声音大原因一:cpu温度过高。解决方法:CPU温度过高属自然情况,只要减少打开的程序窗口即可解决。不过,有时可能因为病毒程序导致CPU被大量占用,所以最好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测。在减少打开程序的时候,可以从任务管理器去去掉,那儿能够较为清楚地发现哪些占CUP比较大。
 
2. 笔记本风扇声音大原因二:风扇灰尘过多。解决方法:只要小心地将风扇取下,清理风扇出风口的灰尘即可,必要时,在CPU与散热片之间涂抹散热硅脂。当风扇转动的时候由于灰尘的堵塞,声音会大,甚至有时候絮状物会缠住扇叶导致风扇无法正常工作。
 
3. 笔记本风扇声音大三:风扇已经老化。解决方法:对于使用多年已经老化的风扇,小编建议直接换掉,去买个新的也不是很贵,要是因为散热不畅导致机体内部损坏就不是一个风扇的钱能够解决的喔。
 
4.笔记本风扇声音大四:由于使用不当,受到撞击或震动导致中轴弯曲。解决方法:降低振动。通常高速旋转的风扇会与散热片发生高频的碰撞,如果风扇与散热片接着稳定合适,碰撞产生的振动噪声可以被大大降低。
 
在笔记本的使用过程中笔记本风扇声音大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对于不同的解决方法还是对风扇清洁灰尘是最有效的方法。所以笔记本在使用了2--3个月之后就进行一次灰尘清理,这样对笔记本也会起到保护作用。希望在本文的介绍的方法对你在使用笔记本中会有些帮助。

文章标签: 经验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