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皇明热水器常见故障(故障维修很简单,对症下药很关键)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4-21 16:41

一旦电热水器出现故障,最好就不要再使用了,应该先找售后师傅来检查一下故障情况。电热水器为什么会出现故障?电热水器故障普遍有哪些呢?大家可以继续往下看一下:

 

1、在加热正常情况下忽然跳闸

故障原因可能是加热管坏了、加热管绝缘性能降低、电器配件损坏、漏电保护插头损坏等情况,可以根据情况逐一排查维修。正常来讲,把故障零部件更换就能解决故障了。

 

2、内胆加满水后出现漏电

如果是储水式电热水器,必须在加热前把内胆注满水。假如发生未满水前不漏电,但注满水后漏电,属于异常情况,需要进行检修。漏电的原因可能是发热管损坏,必须更换新的发热管。

常见电热水器故障维修

 

3、指示灯亮但不可以加热

假如指示灯亮,但不可以加热,原因可能是加热管插端接触不良,必须进行调整。假如调整后仍不能正常工作,可能是指示灯坏掉,需要拆换。

 

4、安全阀小圆孔有水滴出来

假如安全阀有水滴出,关闭安全阀,使水从花洒流出,就能解决电热水器故障。但一直这样,也不是办法,需要联络专业的维修人员,做好处理。正常来说,要调节安全阀,具体调节方法根据电热水器故障情况而定。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