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微星主板维修教程(原来这些方法就能拯救你的主板)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4-21 16:44

微信平台上的服务号是微星面向用户的一个服务平台,当然这个号并不是用来处理维修等体系的,而是更多的功能性和指导性平台。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常见的、比较实用的问题,今天我们把这些经常会被问到的话题单独罗列出来,希望大家懂的。

1、查询真伪

尽管不能说市面上百分百没有假冒微星主板,但一般还是比较少的,倒是一些不良商家可能以返修品、二手货翻新后冒充新品销售给用户。每一片主板都有唯一SN号,在电源24针口侧面,这里的SN与主板外包装上的相同,通过SN可以查询真伪,也能看到出厂日期。如需查询可联系微星板卡免付费客服专线:400-828-8588。

2、质保相关

微星主板坏了怎么办?这些小知识帮你忙

 

GODLIKE超神板提供终身保修服务。

正规渠道售出的微星主板享受3年官方质保服务,当然GODLIKE例外。很多网友会来查询质保时间,质保时间根据发票日期、订单日期来计算,如无正规发票则根据SN上的出厂日期来计算。

3、主板故障怎么办?

首先请有条件的用户使用排除法进行基本测试,包括恢复BIOS默认设置,单插内存,换电源拔硬盘等。这一步用于排查真正的故障件,如果测试后依然不行请联系经销商进行售后流程,当然如果没条件更换测试或者不会的用户建议联系经销商送修。

4、送修问题

国家法律提倡谁销售谁负责,但部分用户离网点较近时也可以选择自己前往代收点处理。代收和服务网点查询地址:
https://cn.msi.com/page/service-location-mb

5、经销商关门、拒保怎么办?

针对用户购买后可能存在经销商关门、部分网店拒保等问题,微星特提供个人送修服务,联系方式参见上面。也正因为如此一般推荐用户在线下形象店、大型经销商、京东自营旗舰店、天猫微星旗舰店等购买,售后方面更加靠谱。

微星主板坏了怎么办?这些小知识帮你忙

 

6、主板返修需要多久

微星收到用户主板后一般14个自然日内返还,如检测无故障也会说明并返回。

7、查询维修进度

微信服务号不是专业售后平台,没有对接售后部门,所以无法查到维修进度。但用户可以致电板卡客服热线电话400-828-8588报SN码查询进度,跟上面一样通常14个自然日内返还。

8、BIOS更新问题

微星主板坏了怎么办?这些小知识帮你忙

 

一般如果电脑使用正常,没有明显BUG或不需要升级CPU代码时建议不要对BIOS更新太过频繁,BIOS不是硬件驱动,一旦更新错误可能导致主板无法使用。

9、炫光系统软件在哪里下载?

微星主板坏了怎么办?这些小知识帮你忙

 

新版炫光系统(Mystic Light )已经整合在Dragon Center中了,下载安装Dragon Center即可。在官网找到主板型号→技术支持→工具软件内。

10、超神俱乐部注册问题

超神板用户的可以在微信服务号底部菜单内找到注册地址,填写时SN号注意大小写,上传时用购物发票或订单截图即可,一个SN只能注册一次,请确认SN是否正确。后台人员会进行审查,这一流程可能需要1-5天,如个别情况下长期未审核可在服务号内留言。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