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福达康血压计使用方法(这样量血压才准确)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4-23 13:47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患高血压的患者也是越来越多,当然很多家庭都备有血压计,方便随时监测血压的异常,但是对于血压的测量是有一定讲究的,一旦测量中存在错误,便会影响到最终的结果,那么,应该如何正确测量血压呢?汪护士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家里的血压计您用对了吗?专业护士来教您正确地使用

 

医院是如何测量?

我们临床上总结为一句话:三个固定一个5分15秒,如此测量的血压才是有效、合格的血压,之后做好记录,便于复诊。

家里的血压计您用对了吗?专业护士来教您正确地使用

 

1、测量时间固定:建议上午9点、下午3点和晚上8点,时间可以稍微提前或延后。

2、测量姿势固定:建议坐位或者是平卧位。

3、测量手臂固定:建议左手

4、5分15秒指:测量血压前休息5-10分钟,绑好血压的袖带后,停顿10-15秒,再按启动键。

生活中如何测量?

生活中则从三方面详细讲解。

家里的血压计您用对了吗?专业护士来教您正确地使用

 

1、如何使用血压计: 首先尽量选择坐位将捆绑袖带一侧的手臂放在桌子上,使上臂中点与心脏处于同一水平,将袖带绑在上臂,让袖带下缘在肘弯上2-3cm的位置,松紧能伸入1根手指就可以啦!

2、测量血压的时间: 建议您每天早上、晚上分别测量两次血压,在坐位休息5分钟后,测2~3次,之间间隔1分钟,取平均数作为最后记录的数值。此外一定要注意,测血压要在服用降压药物之前、吃饭前和剧烈活动之前,最好再去一次洗手间,因为服用药物、剧烈活动和憋尿等等都会对血压的数值有所影响。

3、测量血压的频率: 初次诊断高血压或者正在调整药物的患者,建议您连续7天每天测量血压并记录,以便于医生为您选择最合适的降压药物。对于血压控制得比较平稳的患者,每周测量1-2天就可以啦;如果是健康人群,最好也保证每年测量血压1-2次,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家里的血压计您用对了吗?专业护士来教您正确地使用

 

最后汪护士还要提醒大家:家里的血压计要定期检测和校对;测量前30 min内不要剧烈运动、吸烟、情绪变化等,会影响血压的准确性;袖口不宜过紧,按要求选择合适的袖带,不能过紧,否则会影响结果 ;使用水银(老式)血压计充气不可过快、过猛,防止汞外溢;家里有偏瘫患者要在健侧手臂测量。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