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罗技鼠标垫怎么清洗(有异味怎么办材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16 16:11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什么事我们放不下的呢,这个问题可能很多朋友第一时间会想到手机,没错,我们的手机真的是每时每刻都要跟我在一起,现在的人如果不看手机,心里可能会非常的烦躁,我就是这个样子,但是除了手机以外,除了手机外,如果是室内工作的朋友们,也经常会用到电脑吧,现在越来越多的工作需要用到电脑的辅助,这就导致了我们现在年少就开始秃头,这个问题不解决了以后怎么办呢?那跟电脑配套的用品大家觉得有哪些呢?鼠标,键盘,鼠标垫没错,我这次就要跟大家来聊聊这鼠标垫。鼠标垫的最大作用就是可以让鼠标的底部不受摩擦更好的保护它,让它可以用的时间更长,但是鼠标垫的使用时间长会变得很脏,而且也会产生异味。那我们应该怎么清洗鼠标垫的,直接把它放在水里面就行吗?但是有的鼠标垫真的没有办法直接用水清洗的,那鼠标垫应该要怎么清洁比较好呢?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各种材质的鼠标垫的清洁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1

鼠标垫脏了怎么清洗,有异味怎么办,材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布质鼠标垫

布质鼠标垫说我们通常会用到的鼠标垫,当然不知鼠标垫并不是说鼠标垫整体都是布制的,它只有一层布,底下是类似于塑料的东西,我也不知道这种材质是什么,如果想要清洁这样的鼠标垫我通常都会直接把它泡在清水里边,然后用上适量的清洁剂,用牙刷轻轻地刷洗,在自己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不能太用力了。要不然会损伤到鼠标垫的表面,还要注意一下牙刷不能用太硬的,太硬的牙刷同样会损伤到鼠标垫,再擦洗过几天之后是半年就可以变得像新的一样,非常的干净了。这是一般的清洗方法,如果鼠标垫变得非常的脏,只用这种方法其实是洗不干净的,我们需要换一种清洗方式。

鼠标垫脏了怎么清洗,有异味怎么办,材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首先,我会准备一盆温水,然后再倒进适量的清洗剂,把鼠标垫浸泡在水里。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温度不能太高,要不然也会损伤鼠标垫。最好在水温20度到30度左右的时候,把鼠标垫放进去泡上半个小时的时间,再进行清洗,直到水变清为止。之后就可以进行晾晒了,在晾晒的时候一定要平铺在通风的地方,千万别把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要不然也会伤害到他,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就是布质鼠标垫的清洗方法。接下来看一下塑料鼠标垫的清洗方法。

鼠标垫脏了怎么清洗,有异味怎么办,材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2、塑料鼠标垫

塑料鼠标垫可能是玩游戏的朋友用到的比较多的一种,因为这样的鼠标垫对于鼠标的精准度有丈夫,很好的补充作用。而且因为塑料鼠标垫比较的轻薄。因为它材质的问题,清洗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我通常都会直接用水来冲洗它,就能把它很容易的清洗干净,当然在晾晒的时候也是把它放到通风的地方,不会把它放到太阳底下暴晒很容易会让塑料鼠标垫变形的。这就是塑料鼠标垫的清洗方法,那如果鼠标垫上面有异味的话,我们又应该怎么处理呢?

鼠标垫脏了怎么清洗,有异味怎么办,材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3、去除鼠标垫的异味

不要因为材质的问题,使用时间长了是非常容易产生异味儿的,那如果鼠标点上面产生疑问了,那这块鼠标垫肯定会被我们嫌弃,也不会想用它了,那如果我们清醒的时候去除掉鼠标垫上面的异味,而我们又能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处理这种情况呢?

鼠标垫脏了怎么清洗,有异味怎么办,材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其实我们有好几种可以去除鼠标垫异味的方法。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遍。这些地址我会用到茶叶,因为茶叶有一定的吸附作用,其中一位是非常好用的,我会把质量的茶叶放到纸巾里边包好,再放到鼠标垫上,跟鼠标垫一起放进一个密闭的盒子里,静置上一段时间。就可以让鼠标垫的味道恢复到正常状态,还有可能会沾染上茶香。我建议大家可以用到10克到15克左右的茶叶,不过使用完的产品可能就不适合泡了,所以我觉得大家最好使用干燥的茶叶渣,同样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千万不要用还没有晒干的茶叶渣,要不然很容易会污染鼠标垫。

鼠标垫脏了怎么清洗,有异味怎么办,材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除了使用茶叶,我们还可以用活性炭来去除鼠标垫上边的异味。使用活性炭跟使用茶叶也是差不多的。不过在使用活性炭的时候,一定要把活性炭包裹好,避免活性炭污染鼠标垫,大家也可以使用家庭装的活性炭那种,一小包一小包的。会比较便利。这就是去除鼠标垫异味的方法。

鼠标垫脏了怎么清洗,有异味怎么办,材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鼠标垫脏了怎么清洗,有异味怎么办,材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不过如果我们的鼠标垫本身就带有很大的异味,那就需要先把这一个鼠标垫,先放置上一段时间,等它的味道散去之后再次使用。这种异味很大的鼠标垫可能是因为它的材质非常的恶劣。里面可能会含有甲醛,甲醛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好的长久闻这种味道有可能会造成头疼等症状,这就跟我们新装修完的家需要三个是一个道理。当然这种新的鼠标垫也可以采用上面这两种方法来去除它上面的异味,不过我还是觉得他最好是放在通风的地方散味,会比较不浪费资源。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鼠标垫的清洗,还有去除异味的方法,我们的鼠标垫虽然不是特别贵,但是如果脏了你就把它扔掉的话会比较浪费,所以还是把它清洁干净再次使用,直到它损坏会比较好,节约是我们的美德。在清洗布质鼠标垫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温水清洗,不过千万要记住不能用太热的水,要不然很容易会损伤到鼠标垫,导致鼠标垫变形,这样的鼠标垫就不能使用了,已经变形的鼠标垫凹凸不平的也不好用。塑料的鼠标垫直接用水清洗就可以了,同样要注意不要用太烫的水,或者直接用凉水进行冲洗。那如果鼠标垫上边产生异味儿了,应该怎么处理呢?用茶叶根活性炭都是非常好的方法,又简单又实用。如果大家对于清洁鼠标垫还有其他的疑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谢谢大家的观看,我们下次再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